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到底有多少“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4:35 北京娱乐信报

  《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伟平先生曾说过:“如果你看到这部电影不哭的话,来找我。”我们报社的十来个记者编辑分别在四个不同的影院看了《十面埋伏》,大家普遍反映,哭的没看到,看的过程中全场笑声倒是有不少。

  虽然没有兑现把观众弄哭的承诺,能让大家笑一场也是电影的一种成功。不过,一部“武侠包装的爱情片”(张导演语)居然令全场笑声不断,就有点儿奇怪了,而且到了后面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爱情悲剧发展到一死两伤的悲剧时,观众的笑声也跟着达到最高潮。

  这样诡异的场面,自然只有诡异的电影才能造就。

  本片的服装、美指、摄影都堪称世界级的高水准,音乐和动作场面也算差强人意。而剧本却根本对不起观众那六七十块钱!

  在一个无比荒谬、没有逻辑的世界里,发生了一个从开头就毫无逻辑的故事。无比空洞的台词造就了无比苍白的人物,无比苍白的人物发展出无比生硬的人物关系。三个观众毫不关心的角色在银幕上悲悲戚戚、死去活来——是真的死去活来——观众不笑,还能干什么?

  笑过之后呢?会不会悲从中来?会不会对中国电影失望?会不会对之前所有的炒作失望?

  作为媒体,在看电影之前,我们曾经客观地报道,而看过之后,我们也要负责任地评论。

  于是,就有了这个专题:《十面埋伏》的若干个“面”,而且,一发不可收地做了七个版。因为“飞刀门”里像章子怡那样的“小妹”有很多,像我们这些对电影不大满意的盾牌兵也很多。

  根据《现代汉语词典》和《北京土语辞典》,“面”字有十种意思:1.脸。2.向着。3.物体的表面。4.当面。5.物体露在外面的一层。6.几何学上一条线移动所构成的图形。7.粮食磨成的粉。8.粉末。9.面条。10.(北京方言)指食物软、烂,也引申指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