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之受不了 章子怡那白生生的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5:27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经极不看好《十面埋伏》的我,在看完7月10日此片全球首映庆典中播放的精彩片花时,激动地对身旁的同事说,“我一定要去看这电影。”但同事也好心相劝,“不要抱太大希望噢,张艺谋电影的片花永远比电影本身要精彩得多。”

  而在看完整部影片后也验证了同事的这一论点,对于影片中的女主角,章子怡留给我的印象只有她那露了N次的白生生的肩膀。影片开场还没十分钟,身在妓院的小妹就被前来试探的金捕头调戏,当时只听“刺”的一声,有如多年未听到过的《少林寺》中曾出现的撕丝绸的声音,她的衣衫首次被扯开并露出右半扇儿肩膀,猝不及防的小妹,在夹杂着害怕与羞涩的心情中拉回自己的衣服,但她像是忘了还有大半个肩膀露在外面似的没有去遮掩,并在露着它的情况下为金捕头舞了一曲。接着在之后的无限时间里:小妹在与金捕头的逃亡中被官兵俘虏;她与金捕头的多段激情戏;在竹林被刘捕头强暴等等,章子怡都做到了舍身为戏,无数次地牺牲了她的肩膀让观众欣赏。但也同时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露肩膀到底代表着什么,导演到底要给我们一种什么样的暗示?

  而片中的四段激情戏也是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尤其是章子怡扮演的小妹,不管是与金捕头的那种心甘情愿的缠绵,还是与刘捕头的有些勉强的激情戏中,她的表情自始至终没有任何改变,而对于如何诠释激情时的感觉,章子怡在镜头中的表现像是在自我陶醉,但却无法使观众产生相同的感受。

  在看完整部影片后,笔者才恍然大悟,真正明白了张艺谋为何要让她扮演这个盲女,并且铁定能使其塑造得到位。因为章子怡从影片开始到结束,无论随着剧情的变化,还是主人公的心情与处境有何不同,她的面目表情永远都是苍白无力,眼神无光,让人感觉死气沉沉。而这一点恰巧符合了盲女的特征,就连她表明身份承认自己并不瞎的时候,笔者偶尔误以为她还是盲的。

  盾牌兵丙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