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军中百灵”刘玮歌唱任长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6:52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段时间以来,神州大地流传着一个名字———任长霞。这位河南登封市公安局女局长的故事感动了中国。而一首歌唱任长霞的歌曲《永恒的彩霞》也唱遍了大江南北。歌中那深情的女声,如泣如诉,荡气回肠。这位演唱者,就是海政歌舞团的青年独唱演员、深受官兵喜爱的“军中百灵”刘玮。

  能够演唱这首歌,刘玮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当我接到公安部同志委托我唱这首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的电话时,又兴奋又激动。我与任长霞似乎有一种不解之缘,她牺牲的那天是4月14日,正是我的生日。”说到这里,刘玮的眼圈红了。“任长霞其实是一个特别容易动感情的女人,当她看到人民的冤屈和困苦时,她的眼泪就会尽情地流洒。她是一个把人民放在心上的人”。说着,刘玮轻声唱了起来:“彩霞呀,你深情地来,辉煌地去,你斑斓的生命,已化作漫天的红叶,装点着山河的美丽。”刘玮说:“我喜欢这首歌。听说曲作者溯延先生被任长霞事迹感动得彻夜难眠,望着朝霞一气呵成写了这首歌。心底发出的旋律最感人。”

  5月1日傍晚,刘玮要到深圳参加活动,在首都机场办好登机手续后,她拿出《永恒的彩霞》曲谱,练习起来。她一边揣摩着词曲作者所要表达的情境,一边记录着唱法和吐音技巧。她太投入了,压根儿没有听见喇叭里反复催促她登机的声音。等她醒过神来,飞机已起飞半个钟头了。机场空勤服务人员说:“我们都看见你坐在那里,嘴里嘟哝着,还不时在纸上划拉,正纳闷呢。喇叭就在你头上,你是头都没抬一下啊。”带着这种真情和投入,刘玮走进了录音棚。录音几乎一遍完成。几天后,力求完美的她觉得开头“朝霞”的“朝”字没唱好,又自费到录音棚重录,直到满意为止。

  作者:徐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