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美音乐论坛北京遭冷遇 格莱美代表团独撑门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02:14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美音乐论坛”上一片萧条景象,整齐的美国代表团成员望着“格莱美”的“留声机”标志似乎在想:难道中国人真的不买“格莱美”的账?本报记者王申摄

崔健:不是摇滚的事别找我。(设计台词)

三宝:别告诉别人我不想去。(设计台词)

李宗盛:刚离婚烦着呢!(设计台词)

  本报讯 (记者张璐诗) 从7月16日下午开始到今天,以“国际最权威音乐颁奖”著称的美国“格莱美”奖代表团与中国音乐界一同聚焦流行音乐产业发展的“中美音乐论坛”,在长安大饭店“秦乐宫”共进行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单元的专题论坛活动。论坛具体内容包括了美方流行乐界经验传授、国际唱片工业现状与录音技术、音乐权益与保障、中美乐界从业人士问答与讨论等。但直到昨天下午的“单元三”为止,记者看到,在台上列席的只是阵容整齐的美方论坛成员:“格莱美”评委会———美国国家录音学会高层及资深评委,而赫然于中方论坛成员名单上的18位中国音乐界或相关知名人士,除了部分在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露过面之外,在接下来真正的交流中都没有出席。

  首场是关于“格莱美”运作方式的讲座,场面与前日上午热闹的开幕式呈强烈落差,能容两三百人的“秦乐宫”,在开始时间过了半小时后才有大概一半的“上座率”。三位“格莱美”代表开始时都掩饰不住失望的表情,三人在台上自问自答,又唱又笑以搅活气氛。开幕式对此次论坛大赞“难得”的各中方代表,包括乐界前辈吴祖强、歌手刘欢、成方圆等都没出席正式的论坛单元,而名单上的崔健、三宝、吴碧霞、李宗盛以及之前答应加入论坛的谭咏麟刘德华,从开幕式始就一直不见踪影。不过论坛现场的气氛日趋活跃,如昨天下午的“音乐权益与保障”专题,涉及到中美两国都“头疼”的音乐盗版问题,台上台下讨论呈现白热化,尤其是中国的唱片业内人士,大家争着发表己见或讨教“洋经验”,麦克风一度不够用。

  美方成员惟有自慰

  艾瑞克.T.约翰逊:论坛有点令人失望

  我不清楚来参加论坛的都是哪些人,大概都是唱片经纪的占多数吧。我们来也是学习,美国对中国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可以把得到的信息反馈回去。之前我没有具体的期待,开幕式上来了一些中国歌手,到论坛来的人确实不多,是有点令人失望。

  中方成员言行不一

  在论坛开幕式上,刘欢等中方成员的发言中,他们均表示出对论坛的肯定和兴趣。然而真正到了该与美国代表团面对面谈论具体问题的“论坛单元”,他们却都缺席,加上原定的崔健、三宝、李宗盛、谭咏麟、刘德华等论坛成员至今也没露面,只剩下美国代表团独撑门面,场面非常尴尬。

  刘欢:流行与传统结合是中国流行音乐的出路

  中国现在的CD盗版与正版比例是95%比5%,我们在这25年间发生的,在你们100年间都已碰到过,这次的碰头希望能得到解决问题对策的经验。中国有13亿人,如果唱片业能良性发展,在国际上的影响将非常惊人。在解决了技术问题后,剩下的就是风格问题了,我与其他中国同行有个共识:将流行与传统结合,是中国流行音乐的最终出路。

  成方圆:我对论坛很有兴趣

  面对面的交流以前没有,这次至少是直接的,所以我也很有兴趣听这次论坛上大家的发言。我曾受邀参加“格莱美”拉丁音乐奖的颁奖礼,据说他们要搞一个华语的“格莱美”,华语市场那么大,这会是件好事。

  费明仪(香港合唱协会主席):我不满足泛泛而谈

  这个论坛该是以技术为主,但开幕上中美双方的发言都点到即止,有点泛泛然,我不满足。缺少对应专业的人直接对话,及具体问题的讨论。不过在正式论坛单元上应该会好一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