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我是被张导骗来的 最大遗憾准备不充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30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此次来京宣传《十面埋伏》,刘德华停留在北京的时间很短促,接受记者专访时他坚持要把谈论重点放在《十面埋伏》,因为是剧组请他过来宣传的。(好一个敬业的老好人!)该怎么说他呢?谈话的重点放在哪儿呢,这一直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好在华仔很配合,他人很好做艺人又很专业,所以我的这次采访还算不赖。

  我等了张艺谋10年

  让你在100部电影里挑出一部自己最满意的,这应该不是难事吧,但至今拍了100多部电影的刘德华却没有。他有个“怪脾气”,就是永远都不满足于过去,始终觉得下一部电影是最好的华仔,永远都跟记者说期望能拍一部让自己满意的作品,而享誉海内外的导演张艺谋也自然成了他实现梦想的领路人。不过对于《十面埋伏》,华仔还是不满意,他说自己最大的遗憾是准备得不够充分,好像是被张导“骗”过来的。“当初张导叫我过来,并没说有太多武戏,说我这里有个武侠电影,不用怎么打你过来吧。我还真的很久没有拍过真正的武侠片了,于是很兴奋地跑到乌克兰去,什么准备也没做。一问章子怡,人家练了两个月的舞蹈和兵器。一问金城武,他说打戏很多,还要骑马自己练了好久。我一听就傻了,怎么不早告诉我啊,让我也练练?可以说如果再给我两个月,我会比现在演得更好。”

  尽管刘德华是张艺谋拍摄《十面埋伏》前最先定下的演员人选,由此可见张艺谋早就对刘德华“蓄谋已久”,但是刘德华毫不掩饰地表示“盼望和张艺谋合作已经有10年了”。对于一个演过100多部电影的“老”明星,刘德华对自己的工作评价还算满意,但是这个10多年没再演过配角的头号明星却坦称这次在《十面埋伏》中演了个十足的大配角,这真是破天荒头一回,好在跟张艺谋合作,天王也并不在意。

  夸我是靓仔的人已经很少

  经过20年的摸爬滚打,刘德华一直稳稳坐在中国头号男明星的位置,似乎只有他不用担心岁月催人老。不过刘德华自称也很在意保养,有专门的保养师还会服用一些滋补品,“毕竟自己也是个老人家了,要注意形象嘛!”他自嘲道。但面对任何人都不能逃过的自然法则,他倒是并不担心年龄的变老,一副很想得开的无所谓,“其实靠长相混饭吃,也并不是什么坏事!我倒很高兴别人夸我靓仔,但现在夸我靓仔的人已经很少,但是很多人却说我很努力,努力已经成为刘德华的象征。”

  当年卖粥粉一天洗碗上千个

  熟悉华仔的人都对他的敬业赞赏有加,甚至包括张艺谋在内都佩服得竖起拇指。最著名的就是他在拍《十面埋伏》时为了拍摄一场眼里含泪的戏,甚至可以对着镜头哭五次而毫无怨言。谈到这些刘德华只是一笑了之,他说好的艺人都会这样,没什么特殊。回忆当初自己的出道,华仔深有感触:“我当年为了帮阿妈赚那两分钱,什么都要做。在钻石山卖粥粉时,为了帮阿妈,我每天要洗一千个碗。当年钻石山还没有自来水,我要一次次推一大桶碗到大坑渠附近洗,附近还有老鼠。那段日子的确很苦,你现在再叫我洗碗,我一定会打你。所以说我那样的苦都受过,现在让我做这些,我都不觉得苦和累了。”编辑:易鑫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宗珊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我来说说 笔名:(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