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接拍《投奔怒海》刘德华的故事系列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44 黑龙江日报

  母亲不知在哪只箱子里翻出一大叠的旧剧本,放在我书房的桌子上,都封了厚厚的尘,我一叠叠拿下来拍打。如果不是母亲这一翻,我根本已忘记了自己曾把这许多的剧本收起来。《神雕侠侣》、《投奔怒海》、《鹿鼎记》和《猎鹰》。放在顶上的是《投奔怒海》的剧本,张张已发黄,底首部分也有些蛀烂的小洞洞。沉甸甸的一叠拿在手上,仿佛夏梦就坐在我面前,架着茶色的眼镜,和颜悦色地说:“刘先生,很抱歉这么匆忙地找你,因为电影已开拍了,导演许鞍华和演员都在海南岛进行拍摄工作,我们找你演的角色,坦白说,原属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周润发的,但一开始接触他时,他就推了,我们不得不找第二个人代替。”

  她把手上的剧本推到我面前。“这是剧本,你可以拿回去和公司商量,但抱歉我们时间紧迫,请尽快给我一个答复好吗?”面前摆着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我不禁有点置身梦中,也有点喘不过气来。我答应24小时内给她回复,她满意地笑了。我一直想问她周润发为什么不肯接拍这部戏,但又怕冒昧,所以始终没有问出口。

  倒是她先跟我提起发仔。“是发仔向我提议找你接拍这戏的,还有钟志文和林子祥。”这些介绍人让我十分意外。夏梦说:“前一阵子因为角色的问题我烦得要命,他们三个差不多同时在我面前提起你,大家都跟我说,有个小子很不错,叫刘德华,外型讨好,演戏也不差,最重要的是他很拼命,工作态度一流。”我还没有听过这样直接的称赞,不禁耳朵都热起来。我真没想到机会是在这么多人手中兜回来的。我思前想后,觉得自己实在没有什么道理拒绝这个机会。

  最后我在夏梦口中得知,周润发不肯接拍《投奔怒海》的原因是害怕失去台湾地区的市场。真相大白后,我反而觉得事情复杂了,心如铅压。那我呢?难道我不用顾及台湾市场吗?我反复想了一个夜晚,决定找周润发帮忙给意见。我硬着头皮打电话去坚城片场找他。我把事情简略地跟他说一遍,他提议我直接去片场找他,大家面对面谈个清楚。

  我到达坚城片场的时候,周润发正在拍《孤城客》。他向我招手,我们坐在路边的石头上,我第一句话就说:“谢谢你向夏梦提议找我拍戏,我非常希望能够接拍这出戏,但我跟你一样,同样担心着市场上的问题,如果我接拍这部戏,那我的台湾市场不也有危险?”我一口气说完,只见周润发皱起了眉头。他沉着脸说:“你告诉我,你哪里来的台湾市场?”他严肃地看着我,我哑口无言。他并不放过我:“别怪我直言,你好好地想一想,你哪里来的台湾市场?你连香港市场也没有,更别谈台湾的?”他如长者般拍拍我肩头说:“拍了,起码你会有香港和内地的市场,推了,你就什么市场也没有。对你来说,这是个好机会,别白白放过!”我知道自己并没有白走这一趟,我决定把握这次机会。

  夏梦跟我一起上飞机,这是我第一次离开香港。那年我20岁,初生牛犊不怕虎,天不怕地不怕。我的随身行李只是一个小皮箱,身上一件毛巾背心,一条牛仔裤。夏梦在机场见到我这副模样,不禁大惊:“我们去两个月,你带这么少行李够吗?”我笑笑,表示没问题。我们在广州的白云机场转机去海南岛。夏梦有事要留在广州,这一程因此只有我一人。她叮嘱我带一块反光板及两盒菲林片过去交给许鞍华。我忙不迭地答应了,转身就过了海关闸口。我左手夹两盒菲林片,右手夹皮箱和反光板,颠三倒四地去乘飞机。

  到了机舱门口,工作人员对我说:“先生,你的行李超出指定的体积,必须托运。”“托运?”我完全不知道有这种服务。这个笑话闹得不大也不小。我耳朵发烫,站在机舱外,让工作人员替我重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更尴尬的是飞机和所有的乘客都在等我!

  在海南岛两个月,我拍了21组戏,日子过得悠哉游哉。我们住的是一个农场改建的住宅式宾馆,放眼都是葱绿的草坪。每天早上我跟阿LAM起得最早。我们往往不吃早餐就去公园跑步、练歌,或者打羽毛球。下午有空闲,就成群结队去逛集市,买古董、买气枪,轻松自在。两个月的相处,我跟阿LAM、许鞍华、关锦鹏、区丁平等成了好朋友,拍戏的经验更增加不少。《投奔怒海》有一本完整的剧本,它让我知道,一个好的剧本的确能帮助演员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这一切一切,都是我在海南岛拍戏的意外收获。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再去一趟。(生活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