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九月才出新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理人提醒歌迷辨明真伪

  本报记者 易芝娜

  目前音像市场上“刀郎”真假难辨,在7月10日张艺谋新作《十面埋伏》上亮相演唱的刀郎,才是歌迷心中公认的“正品”。其经理人李松强日前向广大歌迷发出声明:刀郎只出过一张个人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在此之前与女歌手黄灿合作过专辑《大漠情歌》和《西域情歌》,而刀郎的第二张个人专辑要到今年9月才会正式推出。

  “真假刀郎”之争的导火线是由以下三张唱片引发的: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于2000年发行并由星文唱片公司于今年再版的新疆歌手艾尔肯的《走出沙漠的刀郎》、2004年1月6日面市并由广东大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的刀郎《2002年的第一场雪》以及今年由广东飞乐音像公司发行的“西域刀郎”的《2004寻找玛依拉》。其实这三张专辑都是正规渠道发行的唱片,只是《走出沙漠的刀郎》和《2004寻找玛依拉》都不是正宗刀郎的作品。一些认识不清的歌迷买了这两张封套上很刻意地夸大了“刀郎”字样的专辑,纷纷向唱片公司投诉认为受到欺骗。

  图:对于音像市场上的“真假刀郎”,市民只能叹息刀郎亮相太晚了

  眼下“西域刀郎”抢先申请注册“西域刀郎”来保障自己的权益;艾尔肯的发行公司则与央视《艺术人生》节目组一起策划“赴新疆寻访‘刀郎音乐’”的活动,来证实自己是“刀郎音乐”的正宗;而刀郎则通过参与《十面埋伏》首映式,公开自己的身份。刀郎的经理人李松强说:“参加《十面埋伏》首映式的原因是导演亚宁很喜欢他唱的《怀念战友》这首歌,并想用这首歌来纪念梅艳芳小姐。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亮相,向全国人民证明谁是真正的刀郎。”

  李松强表示,刀郎只是艺名,他的真名叫罗林。不管其他刀郎是否在搭“刀郎”这个名字的顺风车,刀郎本身并没有受到什么经济损失,所以不会去注册“刀郎”这个名字,他希望刀郎的歌迷不要再去“上当”。

  对于乐坛上这股真假“刀郎风”,发行《2002年的最后一场雪》的广东大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黎明表示:“别人在唱片封套上夸大‘刀郎’两字明显有误导歌迷的意图,我们正在找有关部门商量相关事宜,给前来投诉的歌迷一个答复。”

  (晓健/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