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培琳:模特只是一个道具 重要的是智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7:49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T型台上的百变女神姜培琳在生活中也变换着自己的角色,她不仅是中国最红的模特,还是最年轻的时尚客座教授,是心理学在读研究生,现在,她又有了新的头衔———“姜校长”。一直推行美丽与智慧并重的姜培琳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办一所学校是因为她看到了模特低龄化带来的严重后果。

  许多模特由于过早放弃文化课不好找工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刚刚从哈尔滨招生回来的姜培琳提起学校一事神采奕奕,她曾多次呼吁反对模特低龄化,昨日她再次强调了这个观点和其危害。姜培琳说自己19岁才进入这个行业,但当时周围的伙伴却都只有14或15岁,太多的家长和孩子都想一夜成名。姜培琳感慨,在这个行业里最终可以出来的毕竟是少数,相当大的一部分最后是被淘汰,只能另寻出路,因为过早放弃了文化课的学习,很多人不好找工作,于是自己有了为这些低龄模特办学校的想法。

  即将于9月开学的“全国纺织教育学会·姜培琳时装模特培训中心”是个有中专文凭的学校,与一般模特培训班只有很短的文化课不同,姜培琳要把文化课作为主要课程。姜培琳说,过去的模特仅限于服装,而现在则需要与客户、媒体和服装以外的方面沟通,而且,随着服装设计师层次的提高,对模特的要求也提高了,这也就决定了模特自身的修养必须要提高。

  姜培琳认为有十个字可以概括优秀模特的素质,一是智慧,身材和美貌并不是主要的,因为如果你有条件做模特,这些是必备的素质,可你要想成为优秀模特,就要有智慧,二是良知,三是善良,良知是对自己,善良是对他人。第四是品格,第五则是职业,即要有非常高的专业素质。

  模特只是一个道具

  作为T型台上的宠儿,姜培琳出人意料地表示出对于模特行业的“冷淡”,她说:“模特不是我的专业,也不是我的爱好,我当初进这个圈子,包括获得成功,都纯属偶然。”姜培琳在大学学的是运动

  心理学,分配到幼儿园实习时她简直是最没用的人,常常被孩子们气哭。在老师的建议下她不顾家里反对竟然跑到上海去做模特,带着满腔希望和3000块钱,她参加了有头无尾的业余训练班,游遍了上海的风景,在弹尽粮绝时失望地回家参加毕业考试,但她也由此开始进入模特行业。

  姜培琳在招生时不会给人们讲模特业是多么辉煌,多么容易挣钱,她只是说这工作虽然很有吸引力,但是很短暂,大家所看到的模特的图片非常美,实际上那图片是很多人的努力成果,模特只是一个道具而已。

  希望开一个心理诊所

  目前在读心理学研究生的姜培琳从学业中受益多少呢?姜培琳说,虚荣是我们的动力,而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自己都会感到很浮躁。学习心理学相对来说可以更容易了解自己的情绪,对自己的状态也能够及早作出调整。

  做心理咨询师是姜培琳的一大愿望。姜培琳说自己从小就是有很多理想的人,最初想做排球运动员和老师,现在她以办学校来实现儿时的梦想,而她下一步的“宏伟”计划是,希望10年后自己可以开一个心理诊所,然后能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服装和香水,姜培琳说:“希望100年后,我的名字能像香奈尔和路易·威登那样可以还被人提起。”

  作者:肖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