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宝,国宝,一路走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00 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九时许,我们送走了一位艺术大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郭全宝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这位历来都把欢乐与笑声带给观众的艺术家,此次却留给我们无限的哀思。自发赶来的五六百群众和众多知名相声演员,冒雨参加了昨天的告别仪式。

  郭全宝先生8岁起开始学习京剧丑角,11岁拜师学习相声,同时他也学习快板、双簧等多种曲艺形式。在昨天的告别仪式上,人们谈论最多的是他不平凡的演艺经历和德艺双馨的人格魅力。

  特意从天津赶来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说,郭先生能捧能逗,会演双簧,会唱太平歌词,是一个全才。他的单口相声说得也很好,比如《借火》就把人物心理刻画得惟妙惟肖。郭先生和侯宝林先生、刘宝瑞先生以及马季都合作过,我觉得他和侯先生合作的《捉放曹》最值得我们学习。郭先生逗,侯先生捧,包袱不断,非常成功,可以传世。

  郭全宝先生在舞台上大多数都在充当捧哏的角色,这回他却成了惟一的主角。笔者在现场见到了李国盛、石富宽、李增瑞、孟繁贵。据会场工作人员讲,姜昆、冯巩、常宝华、常贵田等也都是早早就赶来了。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郭老的弟子们高喊:“老爷子,走好!”所有在场的人无不潸然泪下。

  来为郭老送行的群众中,上年纪的人不少。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大爷一直在大厅外徘徊,偶尔点燃一根香烟,默默地抽着。他是郭全宝的忠实观众,这次一听到郭老辞世的消息,就马上从湖南跑来,为的就是能再看一眼郭老。他说,现在老一辈的相声艺术家已经不多了,是他们创造并见证了相声的辉煌。郭老可以算是国宝级的人物。现在郭老走了,国宝又少了一位。所以他在签名簿上写下了“全宝,国宝,一路走好。”希望用自己的方式纪念这位老艺术家。

  昨天的遗体告别仪式是在八宝山最大的礼堂进行的,巧合的是,当年侯宝林先生的告别仪式也是在这里举行的。两位老搭档,默契合作,以他们精湛的技艺为观众带来无数的欢乐,为相声界后人留下无尽的宝贵财富。这次,权当是郭老随着侯老谢幕,去准备下一场演出了……本报记者贾薇本报通讯员骆阿雪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