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不讨好国人 张艺谋听取骂声一片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3:18 南方网
  华商报蔡怡枋 李立
张艺谋一学琼瑶讲三角恋,二学刘伟强讲黑帮,三学王家卫玩邪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演技遭质疑

  南方网讯公映前被吹上天,公映后被骂到底,名气越来越大的张艺谋陷入怪圈,即使这样,源源不断的票房收入还是证明:张艺谋永远站在中国电影的最高点,而我们还得继续陪他玩。

  中国大片《十面埋伏》16日起在全国放映,不过刚上映就遭来如潮的恶评。花费张艺谋巨大心血的大片成了人们泄愤的工具,大片即大骂。记者昨日获悉,对于网上出现的“骂声”,制片人张伟平首先坐不住了,他严正交涉称这是个别媒体的曲解。怎奈,骂声依旧。而大师张艺谋在这个七月也只好听取骂声一片。

  窘 老乡三问张艺谋

  近日本报接到不少读者的电话和信件,他们对张艺谋的新作表达出失望之意。一位读者写信说,“《十面埋伏》崇洋得厉害”,并“三问张艺谋”。

  该读者提出,《十面埋伏》讲的故事发生在中国,为什么要到乌克兰去拍摄?张艺谋为什么花了那么大成本请日本人参与制作中国服装?《十面埋伏》主题歌由国际歌坛巨星凯瑟琳·巴特尔演唱,难道中国语言却表达不了张艺谋的电影?对此,制片人张伟平替张艺谋解答:将外景地选在国外是张艺谋的意思,一是风景美,二是免得被打扰;至于歌曲、服装找外国人做更没什么顾忌,“难道拍唐朝的故事演员就非得穿唐朝的小马褂?”“观众的想法太幼稚,好莱坞大片还请李连杰当主演呢!”

  惊 首映第三天盗版现身

  昨日下午3时许,有热情的影迷向记者报料,称西安古玩市场附近已经出现盗版“埋伏”。随后记者在南郊小寨附近也发现了盗版的DVD,封面与电影宣传画一模一样,取的是三人以竹林为背景的图片。据了解,盗版碟仅售6元,昨日刚一露面就引发了抢购高潮。但一些资深的碟友告诉记者,现在出现的还是影版,画面质量很一般,音响效果也不好。

  对此张伟平并不吃惊,他称各地都会联合打击盗版,而且影片上映两个月以后,正版的《十面埋伏》影碟将如期上市。不过记者了解到,《十面埋伏》被看过的影迷骂后,未看片的影迷们的风向开始变了,消极等待盗版。西安市几家音像店主,不断接到碟友订货要求。

  乐 三天票房超过五千万

  记者从《十面埋伏》发行方获悉,本月16日零点全国首映以来,短短3天时间《十面埋伏》的票房已经超过了五千万,远远高于当年《英雄》首映3天的票房。

  16日零点首映的那一场,全国票房统计大约是170万人民币,比当年《英雄》首映时的70多万元多出近100万元,当天白天的票房收入是1800万元,也比《英雄》当时的1300多万元票房多。17日是星期六,票房收入达到了1600多万元。首映三天的票房已经稳稳突破5000万大关。

  各方评论:

  张大厨请咱吃大餐

  张艺谋请客!爱情鸿门宴——《十面埋伏》开席。

  色:高朋满座、觥筹交错、彩袖飞舞,章子怡像是奥运会上的艺术体操运动员,脸上挂着憧憬胜利的微笑,一开场就在牡丹坊里“劈叉”、“凌空飞袖”。张大厨的原意是,鸿门宴一摆,先是这色字上头让食客们来精神。所谓佳人倾国、秀色可餐大抵如此。只见章子怡踢腿比肩,厉害!章子怡也感恩地说,要不是张艺谋开辟如此时段,自己的才能很难得以施展。转念一想,要是让刘璇来跳这段舞,除了劈叉、飞袖,花样可能还会更多!

  香:曾经看过这样的一句话:“张艺谋=情仇荷尔蒙”。意思就是,张艺谋的影片总是脱离不了男女情仇。当敌我不分的金捕头和小妹在草地上踏出一块平地后,当年《红高粱》里姜文粗暴地踏平高粱,放倒巩俐的画面又再度出现……张大厨的情仇荷尔蒙加速分泌,小妹和金捕头在草地上翻呀翻、翻呀翻、再翻呀翻……只听食客们喊了:“哎?这翻咧半天,衣服咋还是严严的?”

  味:雪山上面,金捕头和刘捕头早就忘了曾经是兄弟,为了同爱的一个女子决一死战。在享用了翠竹与雪地同现的美景和章子怡白生生的肩后,这最后的一笔索然无味。这就是张大厨花了近三亿人民币烹饪而成的盛宴吗?如此生活化的作品是张大厨深入生活所创作的吗?或许古代人情商低一些,人生初级阶段的爱情故事让张大厨自得其乐。

  不过,鸿门宴再好也不如咱的凉皮、肉夹馍解馋。当笑声、骂声淹没了《十面埋伏》中巴特尔的歌声,张导演的爱情鸿门宴也落幕,只不过杯碗中敲打撞击的是银子的清脆声——票房又高升喽! (小妖)

  张老师,我的镰刀丢了

  按几位因张艺谋而声名鹊起的影坛玉女们的叫法,我们姑且将这位国际名导演尊称为“张老师”。

  不久前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张老师说了:“我就是一棵野草,我要对得起这命运的误会。”面对这团蓬蓬勃勃、到处疯长的野草,我的镰刀却丢了。需要说明的是,镰刀不是被谁偷走、抢走、买走了,是我自己把它丢了。

  一直到现在,张老师还是中国电影界为数不多的一大瓶“票房毒药”,总能让不明所以然的观众咕咚咕咚喝了个不亦乐乎。而大家带着遗憾和头晕一次次扶醉而归时,张老师或许正听着点钞机雨点般的刷刷声直沁心脾,或许正翻阅着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心下暗喜。《十面埋伏》电影票卖得正火,但观众的观后反应却并没有北京某位随张老师去戛纳的记者所言那样“手,拍红了、拍疼了、拍麻木了”。

  其实《英雄》前后的张老师已面目可疑,不料《十面埋伏》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张老师曾经是黄土地的骄傲,善良而宽容的家乡观众一直期待着他拍出好东西,因为电影市场风起云涌,“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白板碰掉红中”,不敢懈怠呀!但家乡人也提醒你要精打细算,量入为出。

  有趣的是,张老师自称是个种萝卜的,而发行者是卖萝卜的,但此部“巨片”不免让人感觉有点儿“胡萝卜加大棒”的味道,“张老师们”对一切批评意见“兵来将挡”,巧舌如簧,令人叹为观止。

  我的镰刀真的丢了。看着头发越来越短、眼窝越来越深的张老师,他是不是真该休养生息了。 (王锋)

  我们被张艺谋忽悠了

  “大忽悠”赵本山把一副拐成功“推销”给了腿脚灵便的范伟,这让人不由不佩服他的“忽悠神功”。如今,另一位“忽悠大仙”粉墨登场了———他就是名导张艺谋。他让影迷看到很搞笑的“悲情片”,还说:“看过《十面埋伏》才知道《英雄》好看”。

  小品《卖片》的场景不禁浮现眼前。想当初,章子怡忧心忡忡地问:“现在这么多西片、港片都挺好看,谁买咱《十面埋伏》的票啊?”张艺谋听了挺不乐意:“拍这个片费工又搭料,将近一年没睡好觉,不做岂不赔了么?你还不知道吧?我刚拜‘大忽悠’为师了,现在我能把正的忽悠斜了,能把蔫的忽悠谑了,能把奸人忽悠呆了,能把小两口过得挺好,我给他忽悠分别了。今天卖票,一双好眼我能给他忽悠‘瘸’了!”

  就这样,无数观众在张大师极具心机的炒作攻势下,纷纷被忽悠进电影院观赏《英雄》。有人发誓“以后再也不看张艺谋的片子”,可是《十面埋伏》让老谋子再一次偷笑不已———老实巴交的中国观众再一次被“忽悠”了,不知道下一次赵本山把车改成轮椅再卖范伟的时候,张艺谋又会拿什么“东东”忽悠观众? (亦芳)编辑:陈谷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