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锡明稀里糊涂过了40年 演反派豁出老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锡明

秦海璐为刘锡明庆祝40岁生日

  上周末,刚刚结束20集电视连续剧《我的特务生涯》拍摄的刘锡明在北京一家酒吧里度过了自己40岁的生日。一向有“师奶杀手”美称的刘锡明日前正式签约新东家北京星泽国际影视公司,准备将自己的事业在内地全面开花。曾在大学里选修营养学的刘锡明,很懂得食疗法,因此岁月在他的脸上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不过,在采访中,记者也没想到,这个在《青河绝恋》里让人“恨之入骨”的大坏蛋梁永昌生活中却是个口齿不好的腼腆男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为演大反派豁出了老命

  内地观众熟悉刘锡明是因为《青河绝恋》的热播。他在片中出演大反派梁永昌,一会儿掐着蒋勤勤的脖子,一会儿又玩命设计陷害赵文卓,被观众“恨”得咬牙切齿。长期以来,刘锡明在影视剧中塑造的大多是憨厚的痴情小生形象,而为了“诱惑”刘锡明参演反角,据说制片方还“设下一计”:告诉他当年演出这个大反派的演员,曾入围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刘锡明这才放心全力在剧中“使坏”。不过在拍摄时,该戏正赶上北京最冷的几天,怀柔郊区漫天大雪,刘锡明出现了水土不服现象,一个劲儿地肚子痛,还拉肚子。现在想来那种刺骨的冷虽然都已过去,但还是让刘锡明后怕不已。他坦言演好梁永昌自己真是豁出了老命,首先自己从没演过一个坏得如此彻底的角色,让他心里备受压力,幸亏工作人员不停地给他打气。而从小在南方长大的他拍戏时又要咬牙与严寒做斗争,穿多少都觉得冷,真是难为了他。刘锡明为此开玩笑道,“这才是恶有恶报吧。”

   稀里糊涂走到现在

  翻开刘锡明的作品简历,从《雪山飞狐》到《义不容情》,从《怒海孤鸿》到《上海探戈》,刘锡明已经在演艺圈里走过了近20个寒暑,不过万事从不苛求的他,永远都是顺其自然,没有特别明确的计划。很少有人知道的是,以演戏出名的他最初却是从音乐学起。正像他自己说的,大学在香港浸会学院音乐系读书,主修声乐教育,快毕业时被同学拉去一起参加香港无线电视台举办的新秀歌唱大赛,结果别人没中选,自己倒夺了个亚军回来,旋即就签约了TVB成为歌星。后来有一天在餐馆里吃饭,一个邻座的台湾朋友突然过来说,我们这个戏马上就要开机了,可男主角偏偏这个时候病了,你能不能过来演个男主角,于是他又去了台湾莫名其妙地开始当演员。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生活都不是我一手设计的,而是听天由命。”

  最喜欢去北京的博物馆

  刘锡明自称是个很贪心的人,闲暇里什么书都买,什么书都要看,至今40岁的他还保持着上学时每天读会儿书的习惯,“至少看15分钟,不累时则要看两三个小时。”而书的类别更是无所不包。什么易经、心理学、物理学、文学、财经、会计,只要是书,只要有自己不知道的,他都要看。刘锡明称,他喜欢北京的大气与开阔,最喜欢去北京的博物馆,通过这个来了解中国及北京这座古城的历史,也因此,他能在最近演的《我的特务生涯》中将出生入死的“红色特工”林汉强演出味道。在剧中,刘锡明与谢雨欣首次牵手,共同经历一场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要把音乐老本行拣起来

  日前,刘锡明正式签约于北京星泽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说起为什么转向内地市场,刘锡明说:“很多人说我在内地比在香港红,其实没有。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是从香港到台湾然后到内地的,香港六百多万人,台湾二千一百多万人,内地是十三亿人,光是这个数字,就有了很大的吸引力,我觉得市场潜力很大。而且将来的奥运会之后,北京将成为全世界的演艺焦点。”事业、生活均如此美满,还有没有更高的目标呢?刘锡明说,他下一步的愿望就是希望重拾旧业——把自己多年积蓄的音乐专业知识再继续发扬,希望能在国内出版个人演唱专辑。他早年的代表作《是缘是债是场梦》、《MoshiMoshiMoshi》至今还有许多知音,他说目前正在寻找一些有经验的音乐制作人,把他的音乐理想继续下去。要不然大学学的专业浪费了岂不可惜?信报记者宗珊/文并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