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轮主打歌终不负众望 "龙宽九段"向新疆出发 (2004-07-20 09:19:28)(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1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最新一期的“中国流行歌曲排行榜”榜单中,龙宽九段的首轮主打歌《没有人会像我一样》终于不负众望,获得冠军。同时来自唱片公司的消息,龙宽九段的首张专辑《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即将上市。正当更多的歌迷对龙宽九段进行关注时,他们却已经在昨天离开了北京,远赴新疆开始了为期10天的创作之旅。而熟悉龙宽九段的歌迷对此应该表示理解,因为龙宽九段的行为就像他们的音乐一样真实、自由并且无束,没人会像他们一样。

  “龙宽九段”音乐组合女主唱龙宽,在担任乐队的词曲作者之外,她的经历让人惊叹。在龙宽14岁时因为听了一张摇滚专辑而确立了一生追求音乐的理想后,18岁的时候就只身去了英国,开始闯荡欧洲乐坛。在音乐之外,龙宽用4年的时间游历了法国、荷兰、爱尔兰、罗马尼亚、埃及等国,甚至还包括战火未熄的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而“九段”是田鹏因为喜欢围棋而取的网名。同样是他,作为“超级市场”乐队主唱和费翔、何静、陈红等艺人专辑制作人“羽伞”的名字相比之下要知名得多。与龙宽完全相反,“九段”是那种超级喜欢窝在家里的人,并且极端到痛恨交通工具的程度。“九段”那句“一上飞机我就觉得我已经死了”已经成为近乎格言的笑料。就是这两个有些奇怪、有些难以理解、生活状态完全不同的年轻人,居然组成了近期最被看好的组合。对此“九段”表示:“连我们都很奇怪,我们生活里差距那么大,但音乐上却如此相通。”

  在音乐形式上,“龙宽九段”有着明显的电子乐风格。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成功电子音乐人,“九段”认为:“现在电子乐已经是各个领域都普遍使用的技术性手段了,它已经渗入了主流音乐领域。但是以音乐形式出现的真正的电子乐,在国内发展还面临困境。”

  如果说电子乐确实更容易让人觉得“飘”,那主唱龙宽的加盟则让“龙宽九段”的音乐变得深沉和有质感。在现在这个商品社会,一个与众不同的、有着多年只身游历世界经历的姑娘的音乐毕竟还是很值得一听的。而事实上,龙宽的音乐和唱词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小众”,相反,她的音乐对所有真正用心听音乐的人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在不久前的单曲发布会上,“龙宽九段”那首打榜歌曲《没有人会像我一样》罕有地震撼了媒体。很多记者都是哼着“没有人会像我一样”的唱词离开会场的。那“龙宽九段”最大的特点是什么?龙宽在回答时谦虚但很自信地说:就像我们这首主打歌,“没有人会像我一样。”(北京晚报刘颖)(来源:北京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