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璇之子眼中谁演母亲最完美:张曼玉最合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0:20 千龙新闻网
  晚报报道一场名为“金嗓子周旋艺术世家音乐会”即将在7月26日晚间上演于上海大剧院,届时周璇之子周伟将携一对儿女以家庭成员身份集体亮相献艺。今日,远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周伟接受了本报记者电话采访。

  ———围绕《周璇》影视作品出现了很多风波,你在这时回来办音乐会,担不担心卷入风波中心?

  我不会担心音乐会受到影响,因为这是两回事。国内引起的争执我觉得是无谓的,有时候一想到长眠地下的母亲,我就蛮难过的。其实把母亲搬上银幕,一直是内地和港台地区的文艺工作者在出力,我只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只要出于善意的目的,我都会支持拍摄母亲的影视作品。如果非要说担心,可能在具体执行中会遇到分歧,但是那些细节问题不影响我追忆母亲的缅怀之情。

  ———作为周璇的儿子,你对这场风波最想说的是什么?

  我在海外奋斗这么多年,没有特别的遗憾或不满。(母亲及其留下的作品)虽然我也有合法的继承权,但我不会为了个人利益拼命争取。从一定意义上说,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财产,也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当然一切都遵循一个大前提———在大是大非面前,还是妈妈最重要。

  ———周小璇和周多多对奶奶周璇有什么样的印象?

  她们虽然没见过我母亲,但周璇一直活在她们的生活中。我们家里挂着母亲的大照片,还有很多周璇的影像视听资料,这些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们。我们所处的华人圈里,一旦知道她们是周璇的孙女,都会表现出很大的尊崇,这种荣耀也激励着她们,奶奶在她们心中有很高的位置。

  ———为什么选择今年这个时候带着女儿回上海表演?

  做个纪念母亲的专场演出早就有计划了,夏天正好女儿放暑假,回来不会耽误学习。作为周璇的后人,我们回来一方面是想告诉大家,周璇的音乐艺术还在被我们继承着;另一方面也是回馈祖国同胞的乡情和亲情。

  ———这次演出以“金嗓子世家”为名,但是你和女儿在演出中以乐器表演为主,是不是周璇的嗓子到了下一代中有所削弱?

  我不这样认为,不管是歌唱还是乐器,都是音乐的范畴。不可能因为周璇擅长唱歌,我们后辈就非得唱歌。我是在上海音乐学院受教育长大的,因为兴趣,选择了笛子这种民族乐器。周小璇和周多多,我也是尊重她们的个人兴趣发展,不管下一代怎么变化,她们依然保持了母亲身上那份音乐的灵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曼玉和周迅最合适扮演周璇

  ———如果拍摄影视作品,内地和港台这些女演员中,你个人认为谁最合适扮演你母亲周璇?

  演员应该适应挑战不同的角色,但演员的个性气质和外形相貌对于她是否合适扮演这个角色起着重要作用,可是这两者往往很难统一,我个人倾向于个性气质更为重要。

  张曼玉以前很成功地演出过《阮玲玉》,她非常会演戏,且经验老到,她的个性很接近母亲。但是有人对她演过阮玲玉又演周璇有不同意见,我的看法是在没有更好人选的情况下,张曼玉是最合适的。

  周迅也是可塑性很强的演员,她在《桔子红了》那种具有深沉历史感的戏中演得很出色,她是和张曼玉并驾齐驱的人选。如果仅仅考察外形,周迅应该可以胜任,但有人怀疑周迅的嗓子不适合周璇,我的看法这是次要的,唱歌部分也可以另外配音嘛。编辑:雨汀来源: 新闻晚报 作者:武鹏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2004-07-02 10:33:19v 2004-07-0111:19:25v2004-07-01 09:04:26v 2004-06-30 14:24:24我来说说 笔名:
(来源:新闻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