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聂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1:5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海燕电影制片厂1959年出品

  编剧:于伶、孟波、郑君里、王苏江

  导演:郑君里

  主演:赵丹、张瑞芳、江俊、王蓓、邓楠、夏天

  播出时间:今天 14:26

  播出频道: CCTV-6

  故事:

  1930年夏,年轻的聂耳为生计所迫,进五花歌舞班当小提琴练习生,一次演出中,聂耳与女友郑雷电不期而遇。在郑雷电的鼓励下,聂耳去国立音专应试,但因家境贫寒,不为校方所容。后参加上海工人主办的救灾募捐义演,并结识共产党的地下工作者苏平。1932年日军侵犯上海,一二八战役爆发,上海人民声援十九路军浴血奋战,聂耳与歌舞班同仁参加慰问演出,结识了进步戏剧家匡文涛和进步音乐家张曙。聂耳与张曙等人高歌《马赛曲》激励伤员斗志。在匡文涛启发下,聂耳萌发创作中国“马赛曲”的强烈愿望。形势日益恶化,聂耳赴北平投身抗日救亡演出活动,又随苏平返回上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相继创作了《扬子江暴风雨》《开路先锋》《大路》《毕业歌》《新的女性》《塞外村女》等优秀歌曲。1935年7月,聂耳在海滨游泳时不幸溺水逝世。

  看点 :

  一、聆听聂耳音乐该片结合时代特色和主人公的创作道路,穿插了不少聂耳的歌曲,《铁蹄下的歌女》《码头工人歌》《毕业歌》《卖报歌》《塞外歌女》《开路先锋》和《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作为全片的音乐基础,使音乐、剧情、人物思想发展水乳交融、浑然天成。

  二、欣赏赵丹表演聂耳的饰演者赵丹以精湛的演技,将人民音乐家的思想、情操、艺术才华予以充分地表现,使这个不朽的形象受到国内外观众喜爱。

  三、曾获国际大奖 1960年,该片在捷克斯洛伐克第12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中获传记片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