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机器人》抄袭比约克MTV?(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02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比约克拍摄于1998年的MTV《AllIsFullOfLove》中,英国导演克里斯·卡宁汉根据比约克本人的脸部特征设计了充满诗意的机器人造型(上左、上右图),但在《我,机器人》中,出现了几乎一模一样的“机械公敌”(下图)。

  本报综合报道刚刚取得北美票房冠军的科幻大片《我,机器人》竟然抄袭了比约克MTV中的机器人造型?请看上图。在“冰岛女神”比约克拍摄于1998年的经典MTV《AllIsFullOfLove》中,英国导演克里斯·卡宁汉根据比约克本人的脸部特征设计了充满诗意的机器人造型。

  在这款MTV中,两个“忧郁”的机器人在生产线上装配的过程中坠入爱河,其中最优美的一幕是它们如同绽放的花朵一样拥抱在一起。在拍摄过程中,导演首先制作了机器人的身体,然后根据比约克的脸部特征制作了3D模型,并把她的眼睛和嘴安到3D模型上,最后把3D头部与机器身体融合在一起,其视觉效果相当惊人。

  然而在阿列克斯·普罗亚斯执导、威尔·史密斯主演的超级大片《我,机器人》中,出现了几乎一模一样的“机械公敌”:半透明的身体材质、淡蓝色的冰冷色调、没有眉毛、裸露的肩部关节、单纯的面部表情……虽然卡宁汉曾经参与过《人工智能》的特技制作,但他并没有加盟《我,机器人》的设计团队。

  对这一明显的“抄袭”嫌疑,普罗亚斯和卡宁汉本人均未做出任何评论。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登录欣赏《AllIsFullOfLove》的完整MTV.

  yoyo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