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孝天:用自由和隐私换来这份工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4:03 北京娱乐信报
苏冠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采访朱孝天,是在后海银锭桥边一家古香古色的越南餐馆里。坐在宽敞的三楼,伴着从天窗洒下来的明媚阳光,朱孝天敞开心扉,尽吐胸臆。在同他的接触中,我发现自己原来小觑了F4,他们不是我想象中面靓无脑的男“花瓶”,至少,面前这个朱孝天,就是非常有个性、有头脑、有棱角的一个男孩。做明星对他来说是一件很随缘的事情,他不会执著于某件事情、某个时刻,他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就是白天起床、晚上睡觉、渴了喝水、饿了吃饭,如果不做这一行,种田也可以过得很快乐。

  “柴姐”的事我会优先考虑

  记者(以下简称记):那天的记者会你是不是对柴智屏说,如果是我,就不要道歉?

  朱孝天(以下简称朱):我只是觉得,我们是按照请柬上的时间到的,并没有迟到,为什么要道歉?我觉得很不理解,所以我问柴姐,为什么要道歉?

  记:很多事情你都会问“柴姐”吗?

  朱:是的,她是大人,我是小孩子,我有什么不明白的东西都会问她。

  记:你现在接戏都是她安排吗?

  朱:她不会管这个,她只会说:“我手里有什么剧本,我觉得很适合你,你要不要试试看?”那我就会看看剧本,如果我看了觉得不错,就会接;如果我觉得不合适,我也会告诉她,为什么我觉得不好。我觉得我们很好沟通。其实我的经纪约不在柴姐手里,但是柴姐有什么事情,我都会优先考虑。现在柴姐想在内地发展一些事业,她找我来帮忙,我就马上说好。

  想做好事却常常被人嫌“麻烦”

  记:这次接电视剧《天空之城》,并且担任环保亲善大使,也算是实现了你一直想做慈善事业的心愿了吧?

  朱:是啊,接这个戏,第一是因为“柴姐”的缘故,第二也是因为我自己一直有这样的心愿。我常常对公司说,应该多做一些公益事业,但是常常有很多机构的回应是:“对不起,我们很想找你,但是你太麻烦了,我们承担不起。”我就很灰心。现在好了,人家给我一个环保大使的头衔,我觉得非常好,因为环保这个事情很值得我们去宣扬。

  记:人家嫌你麻烦,是指什么方面?

  朱:比如说慈善的活动,经费都不会太多。人家说,你到了现场,需要保安措施,需要安排很多事情,虽然你不收钱,但是这些东西花费很多,就太麻烦了。我们是慈善工作,又没有什么收益,所以就没有办法请你来做。

苏冠名/摄

  保护不了家人我很难过

  记:你这么红,那么你平时出行一定也需要很多工作人员和保安,对你自己的生活一定也造成一些障碍吧?

  朱:前阵子我带着家人去国外探亲友,因为是私人活动,我只是知会了公司一下,也没有要求工作人员护送,媒体、歌迷都不知道。但是在国外还是被媒体披露了。歌迷在我回台湾的时候都来机场接我,当时我一下飞机就有几百个歌迷在机场等我。我们赶紧找机场的保安帮忙,先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房间休息,然后想办法出去。我的妹妹都吓哭了,因为她没有见过几百个人在她面前尖叫、推挤。说实话,我很难过,我是个艺人,可我的家人却应该过正常的生活,现在我却连自己的妹妹都保护不好,我真的很难过。

  记:那你现在觉得做艺人适应吗?包括你随便说句什么话,会被媒体夸大。

  朱:我知道,这是我的工作,我也知道,我现在这份工作是用我自己的自由和隐私换来的,所以我平时会很注意。我不会在公众场合吸烟或者大声喧哗等等,我会很注意自己的言行。

  潜水可以减轻工作压力

  记:每天面对很多的工作压力,你用什么方法减压?

  朱:我比较喜欢潜水。

  记:怎么喜欢上这个运动的?

  朱:大概两年前,刚好有几个朋友说想去台湾最南端的垦丁潜水,因为有一个朋友的哥哥是潜水教练,问我要不要去,还可以考到执照,于是我们就去了。第一次我大概潜到12到18米吧,第二次我就考到执照了。

  记:第一次潜水的时候害怕吗?

  朱:不会,我们带着成套的设备。我们只算是休闲潜水,哪个地方风景好,我们就去看看,不是一定要潜到多少米。

  F4长大了成熟了内敛了

  记:现在你们4个人之间有什么变化吗?

  朱:其实也没什么,那个时候是4个人凑在一起做事情,现在是各自做自己的。我们现在感情还是一样的,大家嘻嘻哈哈,很快乐。我们现在见面比较少,但是平时还是会联络。

  记:有人说F4是一个神话,你怎么看?

  朱:对观众来说是吧。其实我觉得还好,我们都是以平常心来看待自己。

  记:也有人觉得F4已经走下坡路了。

  朱:我倒不觉得,只是觉得大家都长大了,慢慢的体力也没有以前好了,我前两年大病了一场,才知道原来体力是可以消耗完的。现在也没有什么下不下坡的,只是大家成熟了,有些东西比较内敛。就像北京有很多河在地底下,但还是在流着。

  执著于过去就永远不会进步

  记:对自己的将来有什么设想?

  朱:我比较随缘,没有特别设定什么东西,做这份工作本来就是随缘,要做什么更应该随缘。如果碰到什么,就争取这个缘分好好合作,也不会说我一定要和某个人合作,或者一定不与某个人合作,那样没什么感觉。

  记:那么F4以后还会合作吗?

  朱:我们一直在找机会,但是你说要怎么写一个4个人的剧本?太难了。因为当初是有了剧本,有了角色,才有我们4个人。我们现在长大了,也不能说让我们演什么就演什么,也要配合我们自己的特色去写剧本。其实过去了的事情没有什么好坚持的,如果你永远执著在那里面,今天还总是F4这个样子,那你永远都不会有进步。《流星花园》已经是3年前的事情了,如果我还执著于那个里面,我今天哪里来那么多东西跟你们说?

  记:如今很多人会常常拿你们4个人来相互比较,你会有什么感觉?

  朱:这只是给大家茶余饭后一点话题,大家开心就好。对我来说没有太多感觉,这是观众的想法。我们私底下不会比较,因为4个人背景、想法都不同,没什么共同点,怎么比?

  信报记者唐峥/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