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的九种神功 十字军战士杀入中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4:07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武侠电影大多都有夸张,或者说穿了就是瞎编,但是再瞎编也得有个起码的逻辑,也不能太出圈儿吧,但张大师“随风而行”,什么都敢往银幕上拽。他不受任何逻辑束缚、完全违背常理的编排令人五体投地。于是,我们在片中看到了好像被遥控器遥控着的蚕豆、在人体内自由伸缩的“折叠刀”,和像长臂猿一样的“神勇”战士……

  蚕豆安上遥控器

  刘德华拿手指轻轻弹出的蚕豆能在好几个鼓之间飞来飞去,像安上了电池的遥控飞机。这可是绝顶高手黄药师的弹指神功啊!不但如此,刘德华还撒出了整整一盆蚕豆,好几百颗蚕豆全部被扔到了鼓上,并按着指定的路线交错飞行,没有线路重叠的,也没有飞错的,而且飞行时间之长,令片中的章子怡必须伫立倾听一分多钟。强哉大唐,国中高手如云,随便一个捕快就超过《射雕英雄传》五大高人。

  四支团结的箭

  前边的箭被射了出去,回头一看,咦?后边的还没跟上呢,于是前边的箭停下来等了一会儿,和后边的兄弟一起射向了敌人……如此荒诞不经的场面就出现在《十面埋伏》里。在金捕头与小妹第一次遇到“追兵”的时候,金捕头在树林中气定神闲地摸出四支箭,一支支瞄准、射出……按说就凭箭那么快的速度,第二支箭还没发出去,第一支就应该已经把人射中了。没想到影片镜头一转,四个“追兵”同时中箭并应声倒地。看来,金捕头的这些箭比“迁徙的鸟”还知道集体的力量。

  盾牌兵演练精彩团体操

  在《十面埋伏》中,追杀金捕头和小妹的追兵中,盾牌兵是最笨的一群。在一个俯视的镜头里,金捕头和小妹二人被盾牌兵用盾牌围在中间,按说这时只要盾牌兵用刀刺杀,他们必死无疑。奇怪的是,这些“好心眼儿”的盾牌兵非但不拔刀杀人,还手举钢刀,以极其整齐的阵容跟着金捕头他们二人一起“小跑前进”,感觉像是一圈人围着两个体操老师在练团体操。

  竹林里杀出一群“长臂猿”

  在“竹林追杀”的一场戏中,只见追兵们在竹子顶上大步前进。这些神奇的追兵一边在竹林顶上走,一边不断地往下抛削尖了的竹棍,扔了足足能有几百根。在一些枪战的电影中,交战双方的枪膛中的子弹是总也打不完的,但人家那子弹怎么说也还好带点啊,而在《十面埋伏》里,除非每个追兵身上都背好几十根竹棍,不然哪扔得了这么多?

  天上飞龙套地下跑高手

  那些追兵只是唐朝一个“县”的巡捕,就能有高超的武功在竹林上大踏步前进,而金捕头、飞刀帮的小妹这些武林高手却在地面上跌跌撞撞地跑着。看来,飞刀帮是该灭,打击假冒伪劣刻不容缓!

  大刀不如胳膊肘

  在“雪地决战”一场中,金捕头和刘捕头用上了各种“群殴”的技巧。在一个镜头中,金捕头跪着,刘捕头站着,他们手中提着的大刀却不舍得用,偏偏用胳膊肘猛击对方,看来英雄就是英雄,胳膊肘比刀都管用。

  飞刀原是折叠刀

  在《十面埋伏》中,飞刀的个头相当大,怎么说也有半尺来长。要是整个扎进人的身体,肯定得给扎穿了。

  但无论是后背中刀的刘捕头还是心脏挨刀的小妹,露在身体外的就剩刀把了,却始终不见刀尖从身体另一面出来。

  更奇怪的是,刘捕头一直背着这把刀到处游荡,打起架来也丝毫不受影响,心脏挨刀的小妹也永远不死——难道飞刀门的飞刀是能自动折叠的,一碰人体就自己缩短了?

  我们都是“中原一点红”

  影片中捕头、追兵带的刀统统不带血槽,这样的刀捅了人就拔不出来。可见他们杀人都是“一刀死”,个个都是“中原一点红”。

  十字军战士杀入中原

  根据史实,唐朝骑兵都是双手拿长兵器,用双腿控马的。而片中的骑兵却一手拿缰绳、一手拿枪。难道他们是从欧洲来的外援?

  盾牌兵乙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