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城武自我剖析心路:我不是高傲只是低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4:36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遍亚洲地区的金城武16岁加入娱乐圈,备受王家卫、杜琪峰、张艾嘉等著名导演的器重,出道以来担纲演出了多部备受好评的作品,如《重庆森林》、《心动》、《堕落天使》和《向左走向右走》等。在目前上映的张艺谋武侠重头大戏《十面埋伏》中,金城武出演了洒脱深情的金捕头一角。

  外界一直认为金城武是个行踪神秘的巨星,一直过着隐形人的生活,就连话也不多,像是很高傲。对此,金城武一脸酷相地说:“没话干嘛要讲,多说没意义。因为那是我心中真正的感觉,如果对方先行设定我的答案,那就是不诚恳了。”

  有趣的是,金城武不仅谦称自己有目前的身价全是幸运,因为外表是父母给予的,同时还毫不掩饰地说:“其实我很懒惰,也很不喜欢听到有人跟我说,你怎么不做这个?别人做的金城武未必也要做,所以不能拿你的标准来看我。”至于自己已踏入而立之年,金城武说:“我觉得我有改变,但幅度不大吧!艺人的生活让我仿佛比较年轻,长不大吧。”

  谈自身:个性慵懒没自信

  16岁入行的金城武完全没想过今天会有这么好的发展。他说,“当时我先做歌手,还学了作曲,但最后都选择专注拍戏,因为我不想半桶水。”

  在他看来,演员和明星是完全不同的,因此他也常常反问自己:“我是个好演员吗?”金城武虚心地说:“我有点说不出口。身边有好多朋友很努力地去学演戏,但我与他们的演戏方法不同,所以我只敢说我的职业是演员。但我仍在学习的阶段,可能现在我有人气,可以做主角,但我不会嚣张,会继续看DVD吸取经验。”

  虽然个性慵懒,但“若遇上了好导演,我也会变得积极。”因为“喜欢演戏才会继续这份工作”。金城武表示,他一直都很欣赏张艺谋,当初《十面埋伏》的剧本尚未完成,张艺谋就找上他,说要拍一个充满戏剧化的故事,有功夫武侠、也有爱恨情仇。“当时我不太有自信,心想,我行不行啊?剧本完成后,看到这么吸引人的故事,好浪漫,好有趣。所以我愿意努力、接受挑战。”

  这的确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到拍摄时,金城武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倒不是说他坠马受伤,而是有一次拍摄射箭的戏,他差点把程小东的眼睛都给弄瞎了。金城武说:“导演要求我拉满弓,我就使劲力气拉满,没想到一回头发现箭居然不见了,却突然听到程小东的叫声,见到他用手压住眼睛,真怕他万一就这样瞎了。还好只是擦伤,不过从此以后,只要拍摄类似的戏,所有人一定都跑得远远的。”

  不过,金城武还是认为自己从张艺谋身上学到许多表演方法,获益匪浅。“一开始有点害怕自己做不到,因为剧中的爱恨比较浓烈,我怕自己没那种历炼和技巧,于是就边学边做,跟导演讨论,了解自己有没有做错,对白有没有错,古人是不是这样说话的。但每次导演都说:‘没问题,你做得到。’而且导演他也很会演戏,他会演给你看,在现场每一次看他教戏,就像在当场看了一部电影,听完他说,我就知道要怎样做。导演对我的帮助很大,我觉得自己在演戏上进步了不少。”拍完《十面埋伏》后,让金城武增加了不少自信心,他表示,以后若有机会,还会继续接演武侠片。

  谈激情戏:内心很尴尬

  在宣传《十面埋伏》时,章子怡透露道,在乌克兰拍戏时天气很冷,还好有金城武帮她搓身体。刘德华听到便一脸坏笑地问:“他搓你哪里?”章子怡还未回答,金城武便抢着说:“嘘,不要告诉他!这是我们俩永远的秘密。”

  虽然拍戏期间与章子怡渐渐熟稔,但说到那场激情戏,金城武一开始是耍宝地擦嘴巴装出一副饥渴样来,之后就坦言道,其实内心觉得很尴尬。金城武坦言,自己曾在《不夜城》中裸露过,也没有设定过不拍裸露戏,主要看剧本需要。不过,金城武仍然认为东方电影的激情戏很难拍,看过很多人的亲热戏,总令他有“脏脏的”感觉,不像西方电影拍得唯美、浪漫。对那场戏,金城武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一直都很尴尬,不过和子怡都有共识,反正是工作,导演要求的就要尽力做到,而且天气太冷,脑子里没有多想,就是尽快完成。”

  有记者追问道,那场亲热戏感觉颇为浪漫,金城武与章子怡是否会有通电的感觉,他说:“我跟她没有通电。不敢,也没办法。拍激情戏时气温是零下十多度,即使有火花也都因为下雪而熄灭了。之后,金城武又当众问章子怡:“我没有爱上你,那你呢?”岂料章子怡反将金城武一军说:“你太完美、条件太好,不适合当男朋友!”

  谈感情:曾被女孩抛弃

  因为剧情所需,金城武时常会与众多女星在片中演出激情的画面,但却少闻金城武与某女星有绯闻传出。他是如何让自己全身而退,不被绯闻所扰的呢?金城武调皮地说,是他个性使然,“感情是我自己私人的事情,不需要诏告天下。大家都没有发觉到,也许是我不常在港台出现的关系,而且感情对我来说相当伟大,如果我结婚,一定会对我爱的人付出所有。”

  不过,万人迷金城武也有被抛弃的时候,他承认曾有喜欢的女孩子,因为自己没时间,加上态度不明确,后来对方喜欢上一个条件比他差十倍的男人,经由友人处得知,对方又矮又胖又丑,令他扼腕不已。

  提到与刘德华的对打戏,金城武表示,现实生活中他从未有过为争女人而大打出手的纪录,但就不否认自己曾陷入多角关系,颇像片中一开始的风流角色,因为感情对他来说,常常在出奇不意的状况之下就发生了。

  至于片中为爱牺牲的行为,金城武的看法又是什么呢?金城武认为,这样的状况在现实生活中时常会发生,因为《十面埋伏》的故事题材,很平实地贴近每个人,与其说《十面埋伏》是一部武侠片,不如说它是一部凄美好看的爱情电影。金城武也认为,自己随着年龄的成长,爱情观也变得比以前要成熟。“如果我遇上合适的女孩子,我会为了她而改变。眼前的世界也会跟着醒过来。”他觉得爱情是件很伟大的事情,不管是如何的爱情,每个阶段所发生的爱情故事,应该是每个人一生中最值得回味难忘的一段记忆!编辑:易鑫来源: 信息时报
(来源:信息时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