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震将酬劳捐出 王杰遭勒令退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6·11四川希望之声慈善义演”有后续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吴芾

  “成都6·11希望之声大型慈善公益演出”假义演真商演的丑闻曝光后,很多人都在关注此事的处理结果。据悉,文化部已向有关单位和人士发出了《文化部关于查处四川省“希望之声”慈善公益演出活动情况的通报》,勒令成都市演出公司停止半年涉外演出经营资格并要罚款;天堂公司并无经纪资格,追缴非法所得;而参演明星必须退还所收酬劳的决定(详见昨天本报B1版)。据悉,内地歌手目前已全部将所得酬劳捐献给四川省的慈善机构,港台艺人的所得酬劳据说也在追缴之中。

  内地歌手已将酬劳捐出
左图:田震称不知道“6·11”演出是义演 肖执缨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正在为签约歌手何炅新唱片发布会忙碌着的21东方唱片经理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卫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们非常尊重文化部对于此事的处理结果。我想再次声明的是,我们公司与演出承办方签订的协议是通过公司的法律顾问严格审核之后签订的,协议中没有一个字提及‘慈善’和‘义演’,我们签订的是非常纯粹的商演合同。我们也是受害者。”

  自从媒体披露这是一个假慈善演出后,张卫宁就指令公司将田震所得的酬劳放在公司账上,任何人不能动用。此事已对田震的声誉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公司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呢?他说:“这是公司与公司间的商业行为,与田震本人没有任何关系,她只是个歌手,只负责去演出。在整件事中,演员是被一些人利用了,出了事后又被当作最大的靶子拎出来,用于转移视线以达到一些人的目的。对于此次事件给田震带来的影响,公司向她表示歉意。”

  张卫宁表示:“文化部的处理意见出来后,那笔款项已在第一时间内以捐助形式,通过四川省文化厅转交给当地有关慈善部门。”他希望能收到有关部门的慈善捐助证明。田震本人也说:“你想想,如果我们事先知道那是场慈善演出的话,我们怎么可能提钱?谁有那个胆量?”
右图:斯琴格日勒捐出酬劳 肖执缨摄

  而斯琴格日勒所在的经纪公司则表示,斯琴格日勒的酬劳也已转给了四川的慈善机构。她的经纪人尹青是这么看待“捐款”的:“我们的艺人已经付出了劳动,所以说这不是退款,而是当成了善款进行捐赠。我们也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开具的捐助证书。”

  至于所“捐赠”款项的具体数额,内地歌手及其经纪人以涉及商业秘密为由均不愿意透露。他们只是强调,媒体前后报道的各人酬劳有出入,与真实的情况也不相符合。

  港台歌手正被“追缴”中

  记者还了解到一个独家信息,文化部将对拒不交出“酬劳”的港台歌手祭出“杀手锏”。一演出商说:“我觉得这样才是公平的。出了事,逮不着那帮港台的,光拿内地歌手来说事,这有点说不通。”
左图:经理人称王杰开了“慈善价”

  在这场演出中,拿走了大头的都是些港台歌手:姜育恒17万元,王杰17万元,顺子、巫启贤13万元,黄安7万元,总计67万元。由于港台歌手的地域局限性,媒体对他们只能望洋兴叹。据说,在出台《通报》前,文化部就通过其在内地的代理公司、经纪人联络他们,“劝说”他们主动将“酬劳”交出。

  有关人士透露,如果“劝说”无果的话,文化部将祭出令艺人闻风丧胆的“杀手锏”——停牌。这就意味着,如果怀抱着那笔钱不肯撒手的话,这几位港台艺人将有可能面临着在内地“消失”三年的境况。

  而王杰则透过经理人霍汶希说:“旗下歌手艺人接到内地演出、慈善演出都有慈善价,不会不收钱,合约上写得很清楚,如果有问题由中间的公关公司负责。”参与演出的汤镇业被问到会否退款:“无所谓,看大家怎样做,那次是慈善演出,不是慈善义唱,要艺人自己出钱都挺冤枉的。”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