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甘露:张艺谋身处风口浪尖 他很想拍部好片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4:18 北京晨报

  “埋伏”不过是部电影

  《十面埋伏》,甘露既是旁观记录者,也是参与者,对影片拍摄的艰辛和上映后的恶评,都有着深切的体会。甘露说她亲自到影院看了,观众有不喜欢的,也有喜欢的,但并非所有人都不喜欢。最有价值的问题是,从甘露的纪录片中可以看出张艺谋拍片的辛苦和执著以及认真,也就是说,不像大家所想,张艺谋是掉到钱眼里一心想蒙观众。那么,为何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衷是想拍一部好看的电影,事后的效果却适得其反?贴身看着张艺谋拍了好几年电影的甘露以为,导演和观众都有责任。

  “一方面有张艺谋本身的原因,他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不愿意重复过去,所以什么都拍,有些可能就不太擅长。而且,一个创作力再旺盛的人,一直往外倾倒,难免有些问题。同样,观众把他拔得太高,期望值越大,一些小问题也就成了大漏洞。此前宣传得太高调,也影响了观众心态。目前,对《十面埋伏》形成了一种过度关注,它不过是一部电影。”

  我们都被过分渲染了

  与《十面埋伏》一样,甘露跟拍的《如花》也是争议很大,张艺谋本人认为应该有更深刻、更令人心动的东西呈现,而媒体认为这部纪录片是“埋伏”的功劳簿。对这些,甘露也一样淡然,“它也不过是一部纪录片,张导演可以有他的看法,他关注的是电影本身,而我关注电影中的人。如果我不是拍张艺谋,观众也不会对我挑剔,我感到无论‘埋伏’还是《如花》,都被过分渲染了,大家都不是单纯地看待这两部作品了。”

  的确,第五代导演一直就背负着责任和关注,而近来搞商业片的张艺谋,更身处风口浪尖,但是如何被推上去的?《十面埋伏》前期的大肆炒作,也是张导演和张老板两个老搭档继《英雄》之后的再次搭档……

  下次合作还说不定

  甘露与张艺谋合作多次,有消息称“埋伏”后张艺谋导演要拍一部爱情片,想来也就是商业爱情片张导没尝试过了,很有可能再把自己的才智倒在这个领域里。甘露与张导两人是否还继续合作?甘露称:“我们的合作方式比较独立,我拍纪录片不要剧组一分钱,也不是为他立传。而是否合作,也不是那么死板。我最近要整理一些过去拍的东西,准备年底推出一大批作品,如果有时间,就继续跟拍他,看一个人的不断变化,有意思。如果时间不合适,那就再看。”甘露透露,“埋伏”拍摄过程中,张艺谋也在琢磨下一部拍摄计划,但具体的只有张导演自己心里有数。晨报记者侯柠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面埋伏》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