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丹丹回应《十面埋伏》:批评要多一些善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上午,宋丹丹做客新浪网。谈到最近备受争议的《十面埋伏》,她说:“张艺谋需要善意的批评。”

  宋丹丹说:“首先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我还没去看这部电影,因为没有时间,最近我在八一厂拍戏,每天都很忙,所以还没去看,也不便发表评论。我只知道自己拍了一小段,我还是在片场的时候通过监视器屏幕看了我的每一个镜头的回放。但我还不知道整个影片的最终效果怎样。我也看到了很多评论,批评的强度也是挺出乎我意料的。”

  宋丹丹认为,有批评是很正常的,“但我觉得首先要注意的是,这是一部商业影片,张艺谋一直强调《十面埋伏》是商业影片,而他们也始终是按照商业电影的运作模式来运作的。我觉得观众可能不太习惯这种商业运作的宣传,错误地理解了它,于是对《十面埋伏》的期望值就非常高。我觉得作为一个商业片,《十面埋伏》已经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张艺谋让他的投资方赚钱了,这是可喜的。只有这样,大家才会敢于投资电影。实际上,现在我们国家电影赚钱的不是很多,很多电影拍完了就无声无息了。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一片骂声比没有人理要强很多。”
宋丹丹觉得,批评和接受批评都需要冷静。“我相信张艺谋会很冷静,我自己作为一个被批评对象的时候,都是很冷静的,因为有水准的批评是我们特别需要的。实际上,在我从艺这二十几年里,我听过很多非常好的批评,这些批评使我一生受益。我相信张艺谋特别需要听到这样的批评——有水平的批评。但是,假如你不负责任地乱说话,就没有什么意思了。太多的没有水平的批评,会把有水平的批评给淹没掉,创作者就不能从中吸取到好的东西,也就不会清醒。”

  “其实像张艺谋这样水平的导演在我们国家还是太少了。所以,我觉得大家还是要多一点善意的批评,这可能会对电影事业有好处。”

  图:宋丹丹以平常心对待批评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