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大“贾”美女要招《乘龙怪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文/图

  前天下午,南方电视台最新粤语短剧《乘龙怪婿》在南海影视城开拍。这是该台粤语频道“上星”后打造的第一部大型连续剧,也是继广东电视台的《大话黄飞鸿》月初开机后,本地电视媒体这个月开拍的第二部古装搞笑粤语短剧。

  “四大美女”招女婿

  《乘龙怪婿》是南方电视台与珠江电影制片公司继短剧《老猫烧须》后的再次合作。故事很引人入胜:唐朝年间,战功赫赫的御前带刀侍卫贾发,因为宫廷争端逃难到长安附近的一个小镇,隐姓埋名以行医养家。谁知“贾家有女初长成”,贾发的四个女儿长大后出落得如花似玉,可她们招来的女婿却是“奇形怪状”,还讲满口让人听不明白的粤语。接着,麻烦接踵而来,落难失忆的岭南王、微服私访的皇帝一个接一个神秘出现,他们对贾家的四朵金花展开了疯狂攻势,贾家爆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家庭大战”……
剧中贾家四朵“金花”和她们的女婿,一听名字便叫人忍俊不禁。女儿们分别叫贾西施、贾昭君、贾貂蝉和贾玉环,“贾”之一姓冠于古代四大美女的名字之前,效果令人叫绝。而四个女婿——海珠乔、尚下九、江南大道和西门口,亦是广州观众一听便会心微笑的巧名字。

  刘汗“溜”出“笑口组”

  《乘龙怪婿》中贾发的扮演者是北京电影学院的高材生张颂文。小伙子年纪轻轻,下巴上粘起胡须来却像足了一个“老爸”。他笑说:“我原是来演‘女婿’的,结果大家越看越不对劲,直到给我换上‘老爸’的衣服,大家才恍然大悟——这不正是‘老爸’嘛!”张颂文跟这个戏结缘是因为“这部戏的制作班底很多都是我们北电毕业的”。本是韶关人的他自从去了北京就六年没说过一句广东话,如今戏开拍前他先跑回老家“训练”了一个月,这才把“语感”捡回来。

  “女婿”中的“西门口”特别眼熟,仔细一看,原来是南方粤语卫星频道的名栏目《都市笑口组》的台柱刘汗!只见他在大太阳底下穿着厚厚的古装,一边不停抹汗一边笑着自嘲:“刘汗,流汗,看来我这名字还真是起对了!”“西门口”在剧中是个好色的家伙,刘汗打趣说这是因为他姓了“西门”:“西门庆不也好色嘛,这可是‘遗传’的!”
古装短剧始盛行

  广东台的《大话黄飞鸿》、南方台的《乘龙怪婿》,内容荒诞搞笑的古装粤语短剧渐惭成为本地电视媒体的“新宠”。南方电视台副台长余瑞金说:“古装短剧这个‘筐子’,比起时装短剧的‘筐子’能装下更多的东西。针砭时弊也好,揭露人性也好,在古装的外壳下都能得到更自由更充分的体现。而对于观众来说,古装剧也比时装剧更老少皆宜。”

  从形式上看,古装粤语短剧也比时装短剧有着更连续的故事性和情节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们更像是连续剧,而非短剧。这一切都让人联想起香港人喜欢看的《皆大欢喜》。对此,导演肖丹说:“形式上确实有点像,但搞笑的风格却不一样——《乘龙怪婿》更接近周星驰的‘无厘头’,而非《皆大欢喜》的吵闹。”
《老猫烧须》先“稍息”

  《乘龙怪婿》第一步计划拍120集,开播时间约为10月。届时,它的播出时间恰好是南方台老短剧《老猫烧须》的原播出时间,不消说,《老猫烧须》要“稍息”了。“并非就此取消《老猫烧须》,只是给它一段休息和调整的时间,以积累更多精彩的桥段。”南方电视台副台长余瑞金解释说。而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既然《老猫烧须》原在的南方都市频道即将调整为“上星”粤语频道,那么这个频道播出的短剧必须更符合“上星”粤语频道的受众定位——珠三角、港澳以及一切海外粤语人群。“相对于本土味浓厚的现代粤语短剧《老猫烧须》来说,古装的《乘龙怪婿》无疑更能适应这些文化、地域都有很大差别的不同地区的粤语观众。”

  (题图为《乘龙怪婿》定妆照)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