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京观众暂时无缘观看韦伯名剧《剧院魅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大鸣)昨天下午,世界知名的“真正好”公司的亚太公司总监提姆·麦法兰先生在上海宣布,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的《剧院魅影》将于今年12月18日起在上海大剧院进行中国首演,这也是首次在亚洲演出。演出将持续到明年3月,共演出96场,这也将创下在中国公演时间最长、场次最多的外国音乐剧。对于这场著名音乐剧在中国的首演为什么选择了上海而不是北京,麦法兰先生说因为与上海相比,北京“缺乏很适合的演出场地”,所以他们暂时还没有在北京演出该剧的打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此次由安利公司旗下雅姿化妆品公司赞助演出的《剧院魅影》是世界著名音乐剧大师韦伯创作的第九部作品,也被誉为20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上最卖座、最迷人的音乐剧,曾在全球20多个国家的110座城市演出过,这次在上海的演出是该剧今年世界巡演的第三站。在《悲惨世界》、《猫》相继登上中国舞台之后,《剧院魅影》早已成为中国音乐剧迷最为期待的世界著名音乐剧,但它登陆中国却经历了一个十分曲折的过程。

  上海大剧院的负责人介绍说,早在1994年,他们就曾想把《剧院魅影》引进到上海演出,但“真正好”公司在上海考察后认为,上海当时缺乏三个很主要的因素——“没有好的市场,没有好的剧场,没有可以一起工作的人”,这使得引进的想法化为泡影。2000年以后,上海大剧院建成并顺利运营了一段时间后,大剧院再次与“真正好”公司沟通希望引进这部歌剧,经过多次交涉,终于达成了《剧院魅影》在中国的首次引进。

  《剧院魅影》什么时候才能够登上北京的舞台?“真正好”亚太公司总监麦法兰先生直言不讳:“之前曾在北京考察,但没有很正式地谈过,暂时也没有这个打算。因为北京没有很适合的演出场地,也包括没有合适的人才来共同操作。”

  故事:美丽而恐怖

  《剧院魅影》改编自法国作家加斯东·勒鲁的同名小说,故事讲述的是在巴黎的一家歌剧院中,怪事频繁发生,原先的首席女主角险些被砸死,剧院里也出现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虚幻男声。原来,这个声音来自住在剧院地下迷宫的魅影,他爱上了女演员克丽斯汀,并暗中教她唱歌,帮她获得女主角的位置。而克丽斯汀却爱着剧院经纪人拉乌尔,由此引起了一系列关于嫉妒、追逐、谋杀的情节……

  原型:巴黎歌剧院

  《剧院魅影》的故事发生在法国的巴黎歌剧院,这个剧院占地3公顷,高达7层,因为它复杂的结构和悠久的历史,本身就充满了神秘的气氛。

  该剧院有2531个门,7593把钥匙,6英里长的地下暗道,更惊人的是,在剧院的最底层有一个深6米、容量达13万多立方米的蓄水池,每隔10年剧院就要把那里的水全部抽出换上清洁的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