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晚歌舞戏曲晚会明年接着办 晚会导演八月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7:37 北京青年报

  “按照惯例,今年春晚三台节目的导演应该是在8月份之后产生”,在昨日央视戏曲频道改版通气会上,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华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这样表示。

  这是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开门办今年春节晚会后,央视高层首次谈及春晚话题。兼任央视戏曲频道总监的张华山同时透露,戏曲频道今年8月2日起改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三台晚会导演八月亮相

  年初曾经传出消息,综合考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因素,央视可能从今年开始不再办春节歌舞晚会和戏曲晚会,在昨日的通气会上,张华山说:“今年的春节戏曲晚会筹备情况现在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一切得等到8月份导演产生之后。”这意味着央视对今年春节戏曲晚会总导演的人选同样通过招标产生,而春节戏曲晚会停办的谣言也就不攻自破。

  央视总编室副主任倪代光补充说:“按照惯例,每年央视三台春节晚会的总导演人选都是在8月份产生。”由于国家广电总局曾经发出通知要求央视开门办今年春节晚会,因此此前一直有推测今年春晚总导演有可能提前产生,现在看来开门办春晚的政策并未给前期工作带来很大的变化。

  戏曲频道改版播大戏

  开播三年的戏曲频道将从8月2日起改版,调整之后的栏目数量由原来的14个减为10个,调整的原则是更加注重欣赏,以播出大戏为主,大戏以京剧为主。为此,将原有的《九州大戏台》、《戏曲直播》两档播出大戏的栏目合并为《九州大戏台》,并分为地方戏版、京剧版和影视剧版,以三小时的容量分别在每天的上午、下午和晚上播出,以确保观众形成收视习惯。

  而加强互动性也是改版强调的另一个特点。在原有《戏迷俱乐部》的基础上,加以扩展为每期时间为100分钟的《梨园擂台》,让观众积极参与。而为了加强和观众的交流与沟通,改版后的戏曲频道还设立了《点播时间》栏目,观众可以通过电话、信函和电子邮件等点播已播出的名剧名段。

  :央视2005春晚时间表

  7月下旬至8月初,中央电视台将面向全台进行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招标,然后报经广电总局领导批准,确定人选,并正式组建剧组及工作小组。从7月1日开始,由各省级广电局牵头各报一个方案,经由专家组评审,充实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体方案中。同时专家组将评选出优秀创意奖,由春节晚会剧组给予奖励;入选总方案的创意,其创作者将择优进入晚会导演组。从8月1日开始统一向春晚剧组推荐节目。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刘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