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五大唱片变成“四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26 新京报
  欧盟批准索尼、BMG合并,传合并后的唱片公司将全球裁员2000人

  本报讯

  日前欧盟无条件通过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中的两大公司———索尼(SONY)和贝塔斯曼(BMG)的合并案。

  合并前的索尼唱片全球排行第二、BMG唱片排行第五,有消息称,合并后的“SONY-BMG”唱片打算全球裁员2000人,他们的合并将对世界唱片市场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索尼和BMG宣布已正式进入两家公司的合并进程。

  据了解,欧盟经过调查后,认为这起合并案并不会影响消费者的权益,因此决定无条件通过这项合并案。当前索尼(SONY)和贝塔斯曼(BMG)有关负责人也认为他们应该能通过美国商业部的审核,从而能快速合并。

  由于BMG和索尼的合并,使得原来的世界五大唱片公司变成了“四大”,所以原先的秩序也将重新排列。合并后的“SONY—BMG”将成为年收入45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世界排名第二大的唱片公司,仅排在威望迪—环球唱片公司之后。

  两家公司合并之后,索尼公司现任CEO将继续担任新公司的此项职,而BMG公司的CEO若尔夫·施密特·霍尔茨则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一职。

  与此同时,从索尼公司传出消息,索尼和BMG公司顺利完成合并事宜之后,这两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裁员将达2000人,达到总人数的25%.据透露,除了裁员下来的人员工资将节省一笔费用之外,两家公司还能够进行资源共享。

  有关部门预测,两大唱片公司的合并每年总共会节省3亿到3.6亿美元的开销。

  (SID)

  最新全球音乐市场份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合并后的SONY-BMG将成为环球唱片最大的竞争对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