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呵护《十面埋伏》 捍卫国产影片应有的地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5:13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捍卫了国产影片的应有地位

  国家电影局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在与进口大片的竞争中———

  今年,我国国产影片的创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是记者从昨日电影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截止到6月底,电影审查委员会已审查通过电影混录双片106部,今年上半年的电影产量,已经达到了电影产业化政策实施以前全年的生产水平。从目前情况看,到2004年年底,国产电影的产量预计将突破200部。

  期待《十面埋伏》带动整个电影市场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说:“广电总局推出了《关于加快电影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一系列促进电影改革的政策措施后,在全国电影界产生了强烈反响和巨大鼓舞作用。继张艺谋导演的《英雄》上映后获得了创纪录的2.5亿元的票房佳绩,冯小刚的贺岁片《手机》取得了5300万元的票房成绩后,人们期待今年更多的国产影片创造新的票房纪录,特别期待《十面埋伏》这样的影片能给整个电影市场创造一个成功的宣传和发行范例。”

  《十面埋伏》在公映的头4天时间里创造了6395万元的全国票房成绩,但也招致了一些媒体对影片宣传和内容的不同看法,甚至过激的言辞。还没有等到记者向童刚局长提问,他就主动“表态”,称对一部影片发表不同评论是正常的,但这些批评应该是从善意的角度出发而不是恶意攻击。他认为:“《十面埋伏》在与进口大片的竞争中,捍卫了国产影片的应有地位,同时还显示出中国电影向全球电影市场迈进的信心和实力。国产电影发展到今天经历了许多曲折,媒体应该为它创造宽松的舆论环境,对国产影片抱以宽容的态度。”

  但有记者问:这是否就是把不喜欢《十面埋伏》与不支持国产电影相提并论呢?童刚说:“并非是对《十面埋伏》有偏爱,而是大家都应该以平和的心态看待电影产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他还特别介绍了韩国本土电影的发展经验,提出应该对刚刚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倍加呵护。

  改变国产影片创作生产的旧有格局

  童刚局长介绍,在电影产量实现突破的同时,也带来了电影观念、电影投融资体制、电影制片发行机制和电影的社会化关注程度等各方面的崭新气象。在今年上半年审查通过的一百多部影片中,合拍影片有19部,民营公司单独出品的19部,民营公司与国有制片厂联合出品的11部,国有制片厂单独出品的影片中也有大量的社会资金和民营资本介入联合摄制。社会资金、民营资本和境外资本投资电影的比例已超过50%,过去国有制片单位支撑国产影片创作生产的格局已经得到根本性改变。但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去年生产的140部国产影片只有1/3能进入影院放映,针对这一状况,童刚表示遗憾:“虽然首批进入影院的电影只占1/3,但是今后它们还可能陆续进入影院放映。有些国产电影未在国内放映就已经在海外市场收回投资,另外,各地的电影频道也会放映一些国产电影作为影院银幕不足的补充。”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姜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