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首拍“地上影片”贾樟柯没及格重拍《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3: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贾樟柯当年因带着成名作《小武》违规参加国外电影节而被列入“地下导演”。今年1月,被国家广电总局恢复导演身份后,他开始拍摄自己的第一部“地上影片”———《世界》,这也被业界视为检验第六代电影市场的基石。但昨日记者获悉,投资方对影片《世界》并不满意,竟然要求贾樟柯“返工”,重新拍摄近三分之二的影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投资方不满女主角

  原本《世界》投资方有意让该片参加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但是,贾樟柯当时交出的初剪片不能让投资方满意,尤其是女主角赵涛的表演,更是受到投资方的大肆批评。赵涛是贾樟柯的“御用演员”,在贾樟柯的代表作《站台》、《任逍遥》里面都有上佳表现。

  但是碍于资金的压力,贾樟柯无奈,只得依照投资方的要求,对影片三分之二的内容进行了修改,尤其令他恼火的是,删减了赵涛许多戏份,还不得不拉来自己的另一位“御用演员”王宏伟救场。

  贾樟柯力挺老搭档

  记者随即就此事致电贾樟柯予以求证。他承认被返工,目前正在进行拍摄,“我这次的拍摄手法很特殊,基本上是一边拍一边剪。现在还差最后一组夏天的镜头没有拍完。”但是他并不赞同赵涛演得太差的说法:“我感觉这部电影应该很容易被观众接受。最大卖点……就是赵涛的表演啊!她是绝对的女主角,贯穿整部影片,她最大的优势就是表演充满生命力。”

  何时“及格”仍是个谜

  对于重新修改后的电影,贾樟柯认为是一部歌舞片,“我会加入很多新元素,使得电影看上去相当热闹。”最后,当记者询问《世界》究竟什么时候能完工时,贾樟柯不很确定地表示:“我想,我应该可以在国庆前把片子做出来。”这也再次确定了《世界》必定与今年的威尼斯无缘!记者杨帆

  人物链接

  贾樟柯,男,出生于1970年。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电影理论专业,从1995年起开始独立电影工作,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法国《电影手册》评论他的首部长片《小武》摆脱了中国电影的常规,标志着中国电影复兴与活力。2000年新作《站台》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最佳亚洲电影奖。这是中国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导演第一次入围三大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并获奖。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