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人艺《雷雨》第三版 繁漪成第一主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07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人艺第三版《雷雨》昨天在首都剧场上演。与前两版不同,由顾威执导,杨立新、龚丽君、王斑等主演的新版《雷雨》着重表现人性,剧中的繁漪超越周朴园成为第一主角。不过,顾威的老班长、辽宁电视台电视剧中心主任赵天麟认为,演员在台词处理上缺少老版的那种激情。

  导演顾威表示,第一版《雷雨》1954年上演,由于时代关系,它更多的是强调阶级斗争;1989年的第二版虽然摆脱了以阶级斗争来解释《雷雨》,但还是在强调揭露旧社会、反封建的问题,还是被框在一个社会问题剧范畴里。“曹禺先生以前讲过,《雷雨》绝对不是一个社会问题剧,它讲的是人、人的命运以及人性,讲的是人在命运中的挣扎与呼号。因此,新版《雷雨》尽量向曹禺的创作原意靠拢。从这个角度来讲,剧中的周朴园显然就不是第一主角了,繁漪才应该是第一主角。”顾威认为,戏剧矛盾发展的推动者是第一主角,而繁漪恰恰符合这一点。谈及繁漪的扮演者龚丽君,顾威介绍她在第二版里就扮演繁漪,当时她只不过是一个中央戏剧学院大三的学生。“现在她已结婚且有了孩子,生活阅历丰富了,她今天演的繁漪让我更加坚信她就是繁漪。”

  顾威的老班长赵天麟,曾看过老一辈艺术家们表演的《雷雨》。看完新版的《雷雨》后,他表示新版有表演传统上的继承,人物刻画上也比较到位,创作意识也更接近生活。“但是,总体感觉演员在台词处理上缺少老版的那种激情,在舞台上的表现力与以前有所不同。”(记者刘子龙)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