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伊健不想输给梁咏琪 从头再来重打天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14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郑伊健的故事说了很多遍,大家都有点耳熟能详———他是陪着我们成长的“古惑仔”,后来头发更加长了,成了“聂风”与“华英雄”。一首《甘心替代你》唱得如泣如诉,令不少痴情女fans动容落泪。

  不过,那毕竟是十年前的事了。“分水岭”是1999年10月4日,郑伊健32岁生日那天,梁咏琪从他的家门口带笑走出,然后上演了一场名为“夺面双琪”的三角恋风波,从此改变了这个男人的命运。他签约“英皇”,被雪藏了三年;转型拍喜戏,被指靠Twins翻身;连当初被传媒口诛笔伐的女友梁咏琪都已“康复”,甚至获选“十大杰出青年”,而他仍然原地踏步。

  “从头再来啦!现在只能脚踏实地工作。”于是,他重投十年前旧唱片公司BMG的怀抱,与亲密战友“山鸡”陈小春一起打天下,一切从头来过。

  晃眼间,“那件事”已过去了五年,梁咏琪、邵美琪已各有自己的出路,倒是男主角郑伊健,永远要背负这个包袱。

  对新唱片“没有期望”

  对于新唱片,郑伊健坦言“没有期望”:“可能大家没有留意,其实我唱歌从来没拿过什么奖,《古惑仔》最红时,只是《友情岁月》入选过一次《劲歌金曲》季选。我与乐坛颁奖礼一直没有缘分。”现在能有机会再出碟,他已经觉得很幸运,“我的际遇很传奇,忽然被捧上天,忽然又摔落地。过去三年,可谓一无所有。现在的感觉就像找回一件久违了的模型———啊,原来重新来过又可以砌好了。至于大家还喜不喜欢,又是另一回事。”

  被“雪藏”的日子,郑伊健领略到做人最要紧是肯学肯做,就会有翻身机会。“我跟很多香港人一样,早几年赚钱太容易,又买楼又买‘奔驰’,但后来没有工作了,怎么办?有一次经纪人林珊珊替我接了一个港台禁烟活动,叫我跟关锦鹏学拍宣传短片,做幕后工作,我其实心里很不情愿。不过就是这样,我跟关锦鹏认识了,去年他监制《恋之风景》,便找我客串林嘉欣的男朋友,虽然戏分不多,但算是我第一部文艺片。机会其实就是这样累积来的。”

  失业那段日子,他学英文、学潜水,还考取了潜水牌。本来只是想打发时间,没想到后来有一个手表品牌知道他会潜水后,就找了他做宣传大使。工作机会多了一点,自信也慢慢重新建立起来。

  支持女友做“女强人”

  印象中,郑伊健近年来接拍了很多“烂片”。他自己却不同意这种说法:“这几年我拍的电影中,只有《炮制女朋友》比较差,其余《我老婆唔够秤》、《双雄》、《安娜与武林》票房都还可以。”

  有没有介意女友梁咏琪的事业发展好过自己呢?他说:“以前会,现在觉得大家都差不多。也许别人不相信,她老是很羡慕我有代表作,有些角色让观众永远都记得,而她做来做去都还没有。基本上我有的她没有,而她有的我也没有,如‘十大杰青’,那是她的目标,我替她高兴。”

  对于梁咏琪的“女强人”作风,郑伊健似乎很能理解:“这是她的性格。可能自从‘那件事’后,对她无论在工作或形象上打击都好大,激发了她的斗心,令她一定要做些成绩给人看。而我呢,反而会休养生息一下。”说着,他自己笑起来:“可能我年纪比她大,凡事会看远一些,看她现在这样拼搏,就像看见当年的自己,就让她去闯吧。”

  因为各有各忙,郑伊健承认与梁咏琪不像刚刚拍拖时那样甜蜜,“像这个月我们都没见过面,我刚从泰国拍戏回来,她又去了内地做宣传。但两人在一起一定还有开心的时候,否则就宣布结束啦!两个人拍拖像跑步,一起跑,一定没问题,但如果其中一方落后了,很快会永远消失。她的出现有一个好处,就是令我做人变积极了,起码要保持自己的步伐,不能落后”。(来源:金羊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