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谁干掉了蜘蛛侠?《机械公敌》 I,Robot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1:32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末,称霸北美票房榜多日的《蜘蛛侠2》终于败下阵来,击败它的《机械公敌》周末票房高达5000万美元,而这部电影的主角,却是一个由电脑制作的虚拟人物……

  “机器人三定律”

  一、机器人不能够伤害人类,也不能够因为自己的懈怠而令人类受到伤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二、机器人必须听从人类的命令,除非该命令与第一定律相悖;

  三、机器人必须在不违反第一和第二定律的情况下维持自己的生存。

  这三条被后人引为经典的机器人三大定律,来自于科幻之父阿西莫夫的名著《机械公敌》。后世科幻大腕,从画漫画的手塚治虫、到拍电影的詹姆斯·卡梅隆,全体照抄,无法超越。现在,这部小说本身也被搬上了银幕,尽管编导只借用了小说的背景设定,在里面塞了个完全独立的故事。

  从一桩机器人杀人案开始

  公元2035年,美国USR公司开发出了实用型机器人NS-5,它可以胜任保姆、厨师、快递、会计,简直是无所不能,因此在人类社会迅速普及,平均每5人便拥有1个机器人。

  史普纳(威尔·史密斯饰)是个老派警察,爱听老歌,喜欢复古打扮,厌恶科技和机器人,却又不得不生活在由这两者组成的世界里。专门从事机器人心理研究的科学家苏珊(布里吉特·莫伊南饰)崇尚逻辑与科学,坚信总有一天机器人会胜过人类。这两个人在调查一桩机器人谋杀人类的案件中不期而遇。随着调查的深入,他们发觉机器人似乎已经学会了自我思考,并且解开了控制他们的密码……

  最强虚拟角色?

  CG机器人Sonny很可能超越《魔戒》里面的虚拟怪物Gollum。这位机械帅哥要比脏兮兮的Gollum更有趣,更有性格。作为第一款会做梦的机器人,他不惜一切地追求自己梦想,就算梦想的终点是个悲剧。

  本片导演是澳大利亚奇才阿莱克斯·普罗亚斯(《移魂都市》),他在片中展示了对于人与机器人关系的深刻思考。机器人表面上看起来是违反了机器人三定律,但最后你会发现其实它还是符合这一定律的。因为人类的逻辑在自相矛盾。

  大场面和小穿帮

  片中动作场面比例不算重,却不乏亮点。机器坦克围攻奥迪新概念跑车、推土机变形成巨型机器人等场面都相当刺激。

  影片大部分场景是在加拿大拍摄的,虽然工作人员对片中场景做了彻底的修饰,却漏掉了一个中文的大牌子“加拿大湛江同乡会”,到时候中国观众可以找找看。

  《机械公敌》I,Robot

  导演:阿莱克斯·普罗亚斯

  主演:威尔·史密斯布里吉特·莫伊南

  类型:科幻/犯罪/动作

  级别:PG-13(暴力动作及裸体镜头)

  出品: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20thCenturyFox

  映期:2004年7月16日

  新片告示牌

  《猫女》

  Catwoman

  导演:皮托夫

  主演:哈莉·贝瑞

  莎朗·斯通

  本杰明·布拉特

  类型:动作/幻想

  上映日期:2004年7月23日

  《蝙蝠侠》中的配角猫女“单飞”之作,故事已经在《蝙蝠侠2》中拍过了。本片可以令人期待的,除了哈莉·贝瑞的性感造型,还有法国鬼才导演皮托夫(《夺面解码》)带来的震撼影像。

  《无线两心知》

  ACinderellaStory

  导演:马克·罗斯曼

  主演:希拉里·达芙

  查德·迈克尔·墨瑞

  类型:喜剧/浪漫

  上映日期:2004年7月16日

  结合了《灰姑娘》和《电子情缘》的浪漫喜剧,17岁的青春偶像希拉里·达芙扮演被后妈虐待的孤女,她爱上了一个网友,却发现对方竟是本校最受欢迎的足球队长。

  《王牌播音员》

  Anchorman

  导演:亚当·麦克凯

  主演:威尔·法瑞尔

  类型:喜剧

  上映日期:2004年7月9日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怪异电视播音员朗·伯甘蒂的传记片,此人不学无术、脑筋糊涂、说话颠三倒四、还有点迟钝,偏偏很受欢迎——是不是有点儿像现在的某名嘴?

  《亚瑟王》

  KingArthur

  导演:安东尼·福卡

  主演:克里弗·欧文

  凯拉·奈特莉

  类型:动作/剧情/战争

  上映日期:2004年7月7日

  关于亚瑟王和圆桌骑士的又一部电影。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珍珠港》《绝地战警》系列)用金钱打造的“票房臭弹”。宣传噱头是青春偶像凯拉·奈特莉扮演的半裸黥面族女战士,票房和口碑都极度失败,再次证明安东尼·福卡是一个不会拍动作片的动作导演。本版撰文孙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