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主打歌创作在父亲片场 小号房祖名成龙口齿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3:53 北京晨报

  昨日,离开华纳后组建太合麦田唱片公司的宋柯推出了第一位新人——成龙的儿子房祖名。这也是李宗盛作为太合麦田首席音乐顾问监制的第一个作品。

  房祖名的出场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一片“真像”、“太像了”的惊叹声,只见一个如同缩水的小号成龙上台,微笑着一语不发就先坐在琴凳上,抱着吉他唱了起来:“谢谢大家的来临,我叫房祖名,今天有三首歌要唱给大家听,我妈妈总是说我口齿不清,希望这次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能让大家听得明。”

  一副孩子一样的清纯干净的嗓音激起了大家的掌声,房祖名完全不同于他的父亲,是个安静内向甚至很羞涩的孩子,站在台上一直笑,还不时有咬下唇的动作。他告诉大家:“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希望明天能去所有中国人都应该去的地方——长城。我从15岁开始作曲,17岁时通过爸爸认识了我的师傅李宗盛,他听了我的音乐觉得还不错,就帮我找歌出CD,给了我很大帮助。”

  宋柯看好房祖名

  李宗盛说:“很感谢大家今天来,这是我朋友的儿子。我的朋友一直很自信,一天他突然谦虚地对我说他的犬子好像有点音乐天分,希望我能去鉴别一下。我一听就被打动了,他的音乐里有年轻人的纯真,在他这种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中非常难得。只是那时他还很青涩,非常不自信,所以作的音乐也都是零零碎碎的不完整。”

  宋柯则放出话来:“刚才看了他的现场表演,我更有自信了。他比当年的小朴(朴树)强多了。”

  不要在老爸光环下

  房祖名透露:“专辑中的《边走边唱》是在爸爸片场探班时做的,进入这个圈受爸爸影响很大,但我不希望活在他的光环下,现在我最羡慕的就是谢霆锋,他刚出道的时候,别人都介绍说这是谢贤的儿子,现在大家都说谢贤是谢霆锋的爸爸,希望有一天我的名字不再是‘成龙的儿子房祖名’,有八个字那么长,而成龙变成房祖名的爸爸。”

  晨报记者 杨欣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