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陆毅打算写进十万字心情 第二本写真集拍摄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08:07 北京青年报

  电影《情人结》的拍摄刚刚告一段落,陆毅“忙里偷闲”,跑到俄罗斯用一周时间完成了个人第二本写真集的拍摄。当坐下来跟记者聊关于这本新作品时,可以明显地感受到陆毅想赋予它的东西,或者说希望由它来传达的信息与两年前在纽约完成的那一本有了很大不同。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陆毅表示会为这本集子亲自配写大量随笔性文字,大概十万字左右,内容是十年来自己内心的变化和憋在心里不吐不快的真心话,所以,“严格来说,它已经不是一本纯粹的写真集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之所以选择俄罗斯作为拍摄地点,陆毅说因为十年前的7月,他赴俄罗斯拍摄了《血色童心》这部戏,“那一年还赶上我中专毕业,而且从上海儿艺辞职报考上戏也是那一年做的决定,总之发生的许多事情对我后来的路很有意义”。故地重游,物是人非,而俄罗斯辽阔厚重的历史积淀和雄伟的建筑仍然保持着它十年前的样子,这让陆毅顿时感慨万千,他决定要通过这本写真集来表达一些东西,放更多属于自己的心情在里面。虽然还没开始动笔,但陆毅心中有了提纲:“有的内容很松散,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有的会写到十年间在我身上发生、引起很多关注的事件类话题……别人都说我特顺,其实我觉得自己承担面对的东西反而比一般人更多……也不是说给谁听,就算自己发发牢骚,诉诉苦吧。很多文字可能会让人惊讶”。陆毅特别强调的这类内容,可能是指他出道以来承受的一些批评和不公正待遇,至于为何没有在事件的“风头浪尖”上出来说话而是选择了在书里默默书写的方式,陆毅的回答有些无奈:“我这个人比较细心,想事挺多的,往往等我想好了这事都过去了。再说如果当时就回应,针对性太强了。”

  不仅文字的主题朝向更为成熟和内心的方面去挖掘,陆毅在拍摄图片时的状态也发生不小的改变,跟上一本写真集相比,最明显的就是不再一味地表现笑、阳光、青春,相反,这次他更多选择了不去笑,“上一本表现的都是些外在东西,是别人印象中的陆毅或者别人希望看到的陆毅,这一本会更加自我,更加接近我的真实。”据悉,陆毅的这本全新写真集计划在今年10月份发行。

  文/本报记者

  作者:杨文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陆毅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