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欢乐传媒欲投资5亿再拍《水浒》《三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35 北京晚报

  日前,我国传统三大名著《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要重拍成电视剧的消息像重磅炸弹一样,让我国的电视剧市场风生水起。据了解,欢乐传媒将超计划投资5亿多人民币,把《水浒》和《三国》的英雄豪杰系列打造成电视剧中的《十面埋伏》和《无极》。

  巨资打造精品名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水浒传》、《三国演义》英雄豪杰系列的总制片人——欢乐传媒营运总裁魏永刚先生介绍:“《水浒》、《三国演义》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本身就是精品中的精品,我们既然要重拍它们,就一定要把它们打造成为电视剧中的精品!在国外传媒公司的强大攻势下,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现在,在电影市场上,我国已经有了《英雄》、《十面埋伏》、《无极》这样的能与好莱坞电影一较高下,甚至比好莱坞电影更优秀、更能表现中国文化精髓的电影作品,而在电视剧市场当中,像这样成功的大制作还不多,我们就是要用大制作、大手笔把《水浒》和《三国》拍成电视剧中的《十面埋伏》和《无极》。

  魏先生所说的大制作果然非同凡响:欢乐传媒准备分两个阶段,把《水浒》和《三国演义》当中30个英雄豪杰的个人故事拍成30部电视剧。第一阶段,用两年的时间拍十部英雄人物的电视剧,每部30集,每集计划投资60万人民币。第二阶段,用3到5年的时间,再拍20部,这样,整个投资将达到5亿4千万。其中,水浒英雄系列之豹子头林冲、三国豪杰系列之周瑜两部电视剧将在今年年内开拍。

  做的就是经典

  “很多人认为,重拍名著很难超越前者,有很大风险,但是,我们并不这样认为,我不否认名著本身和成功在前的作品会给我们带来压力,但正是这种压力会督促我们做出优秀、耐看的作品,我们的目标是: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作品也会成为后来者挠破头皮想要超越的经典。打造名著的英雄豪杰系列成为经典品牌也是我们重拍《水浒》、《三国》的初衷之一。”魏永刚先生对重拍名著有自己的高见,“我们重拍《水浒》、《三国》最重要的原因是文化上的寻根。电视剧不仅是视觉产物,更是文化产品,欢乐传媒一直致力于弘扬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而最能代表我们中华文化的就是四大名著。我们重拍《水浒》、《三国》的想法由来已久了,目前,电视剧的立项已经顺利通过。这样,我们有更多的精力用在策划、建立团队和制作上,争取在今年10月份开机。”

  预定顶级阵容

  有了强大的资金做后盾,有打造经典品牌、创文化精品的决心,欢乐传媒没有理由不用顶级阵容。据了解,虽然还只处于策划阶段,但是欢乐传媒已经邀请了金牌编剧周涌做整个《水浒》、《三国》英雄豪杰系列的总策划,选用最顶级导演、最顶级演员、最顶级武打设计已经成为欢乐传媒的纲领性文件。相信不久,导演和演员的选择又将在娱乐圈里掀起大风大浪。

  拒绝完全重拍

  《水浒传》、《三国演义》英雄豪杰系列的总策划人周涌对重拍名著有自己的理解:“和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制作中心着手制作的《三国演义》不同,我们不是完全的重拍,而是挑选《水浒》和《三国》当中观众最为熟悉的英雄豪杰,例如:周瑜、林冲……把他们的英雄事迹单独拍成电视剧。这些人物虽然赫赫有名,在观众当中有非常高的认知度,但是,在名著里面他们都是整个作品当中的一部分,并不是作品的主线,广大观众希望看到这些英雄豪杰更加有血有肉、铮铮铁骨,我们所做的就是让这些人物性格更丰满、更丰富,让英雄和观众走的更近。”

  专家视点:经典名著应该重拍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外,名著的翻拍、重拍是很普遍的事情,名著的博大精深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地方,应该重拍。而且,重拍对于名著本身来说,也是一个再次传播的过程,有助于文化普及和文化认知。刘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