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星期五晚上》(法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克莱尔·丹尼

  主演:瓦莱里·雷蒙文森特·林登

  剧情简介:

  一直独自居住的罗拉,明天就要搬入男友的住所同居,她收拾好行李,出门与朋友共进晚餐。这是她计划好的星期五晚上。但是不料在驾车赴约途中遇上了全巴黎大塞车,无聊间浏览窗外的城市众生相,一个陌生男子吸引了她的视线……

  影片记叙了女孩的一段一夜情的经历。两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一段露水情缘。在女性导演丹尼的手笔下,描述成一个富于多样情感的世界。影片根据一部畅销小说改编,简单的情节给了导演沉浸于挖掘电影的表现潜力。因而这部影片成为克莱尔·丹尼斯至今最大胆的冒险作品,她完全致力于探索视觉表现力,以至于台词仅仅成为摄影机的辅助物。她和老搭档、著名女摄影师阿涅斯·高达一道成功地把原著中对主人公精神状态的描写转化成为长长的、静默的、意象派的段落镜头,充满了惊人的美感与和谐。镜头亲密如同人物的私语独白,兀自地诉说着故事。
影片很少对白,只有镜头的游弋,不时停留,不时推移,娓娓讲述着女孩的细腻内心。在影片中,披萨饼上的培根香肠会突然地弯折,变成一个笑脸的形状;汽车的尾标,在交通堵塞的时候不耐烦地走来走去。这样温情可爱的小细节,或许只有女性才会想到,也只有被女性如此窝心地体会到。

  这部被称为现代最优秀的女性电影,真正以一个女性的视角和态度,以适合女性表达的电影手段,细腻和准确地捕捉女性的内心感受。真正的女性电影所需要的,或许并不是一个激烈的立场,不是概念化和口号化的宣扬,只是像这部影片这样,真正基于女性的观点去思考,揣摩和捕捉。

  (徐然)

  欣赏指数: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