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日签约 房祖名:老爸成龙是我的放大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22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房祖名 老爸成龙是我的放大镜

  昨与太合麦田正式签约

  今晚音乐盛典公开表演

  成龙与林凤娇之子房祖名全面进入娱乐圈。电影《千机变2》上映在即,高调签约成龙拥有股份的英皇唱片准备推出专辑,年仅22岁的他一下成为本年度最炙手可热的新人。昨天下午,房祖名首次在内地亮相,宣布签约宋柯操盘、李宗盛任音乐顾问的内地民营唱片新军太合麦田;今晚,他还将出席CCTV-MTV音乐盛典,准备在内地观众面前演唱新歌《边走边唱》。在所有正式活动开始之前,房祖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通过之前香港媒体铺天盖地的炒作,房祖名已在记者脑海里建立起初步印象:长相极像成龙、随和、爱笑,然而真正近距离接触起来,这位“龙之子”给人的惊讶还是不小:事实上,他与成龙的“像”多半在外表,比如大鼻子,马尾辫,一笑眼睛立刻眯成一条线;真正性情上的流露倒更多使人联想起他母亲林凤娇的言传身教,比如豁达、乐观、懂事,在采访大多数时间房祖名都是个有礼、乖巧甚至害羞的翩翩少年,很难想象这是个在巨星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小孩。

  音乐上最崇拜罗大佑、李宗盛、陶喆

  记者:与众不同的成长氛围,明星家庭长大的孩子多半叛逆,比如谢霆锋、陈冠希,为何你的性格这样随和、懂事?

  房祖名:(笑)叛逆也是有的,但我只在自己懂的方面“叛逆”,比如音乐。

  记者:怎么会爱上音乐?

  房祖名:爸爸让我练乐器,也不是非要为进娱乐圈做准备,他说人多学点东西有好处。我就开始玩吉他,开始想学电子,发现每个人都弄电子我就改成古典,后来碰到师傅李宗盛,就爱上民谣。

  记者:听过你演唱的《千机变2》插曲《最动听》,坦白讲非常惊讶,感觉你的R&B颇有陶喆(ZHE)风范。

  房祖名:(笑)没有吧,李宗盛、罗大佑、陶喆都是我崇拜的历史级人物。其实我的新专辑只有一首R&B,其余都是民谣。《最动听》是我18岁写的歌,讲小孩子之间的爱慕之情。

  记者:你的第一部电影《千机变2》马上要公映了,表演和唱歌更倾向于哪一面?

  房祖名:当然是唱歌,表演一点都不想,每次都好紧张。可是每个地方都有它的游戏规则,在香港要想发唱片就必须什么都做,广告啦、演戏啦,我必须遵守规则……本来我是想从商的,可能做完音乐自己会去经商。

  妈妈是诸葛亮,爸爸是刘备

  记者:《千机变2》你扮演的是个怎样的角色?

  房祖名:是个不喜欢名利,只在乎爱情、亲情的人,最后被迫做皇帝。

  记者:跟你自己的性格有相像之处吗?

  房祖名:比较乐天派,有时做事不经大脑吧(笑)。

  记者:在成龙承认你的身份之前,你一直很神秘,能否告诉大家你的成长经历是怎么样的?

  房祖名:怎么说呢?我在美国出生,不到1岁回到香港过了13年,1997年我十四五岁的时候又到美国读了六七年书,之后才在台湾做CD,现在准备定居香港……也不一定是香港啦,有可能定居内地,因为这边做事自由,没有那么多传媒跟着,而且离师傅(李宗盛)近。

  记者:有一对大明星父母,他们对你的教育、给你的感受和普通家长是不是很不一样?

  房祖名:妈妈是诸葛亮,爸爸是刘备———很多时候批评我、管教我的事爸爸都不出面,让妈妈来做,因为我比较怕我妈,听她的话。小时候,不知道爸爸是大明星,只觉得每个人都认识他,很好玩……出去到处能看到老爸的海报、电影,想说(他是我爸爸)但不能说,现在能说了,反而不太想说。其实,爸爸当初的决定也是为了保护影迷,我可以体会。

  希望有一天人家管成龙叫“房祖名老爸”

  记者:你的父母在演艺圈都很有成就,现在你入行,他们一定言传身教了不少“独门秘笈”吧?

  房祖名:我爸没怎么教,他觉得无论做哪行,当艺人也好,修车也罢,摔倒要自己爬起来;我妈会跟我说一些,第一次拍戏,她要我当工作人员和镜头都不在就好了……可是说着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

  记者:因为你是成龙的儿子,大家都认为你比其他新人占到了很大优势,但是反过来,有对明星父母,是否也让你做事情感到格外的压力呢?

  房祖名:对,明星老爸就像我的“放大镜”,无论我做好事还是错事,都会被传媒放大十倍来看……其实也没关系,只要自己尽力做好就问心无愧。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媒体对你的采访总是离不开你父母的话题,甚至想从你身上挖出些关于他们的“料”来,这是否让你困扰?

  房祖名:不会,谢霆锋刚出道时也是天天被问谢贤,现在人家改说谢贤是谢霆锋的老爸。希望有一天,大家提成龙就说是我老爸,哈(大笑)……虽然没办法比,不能说我超越他什么的,但是现在每个人都把他当成朋友,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到。

  文/本报记者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

  链接新闻:NBA巨星火线加盟音乐盛典

  昨天下午,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公布了即将于今晚出现在典礼现场的表演嘉宾和颁奖嘉宾阵容。出人意料的是,本年度音乐盛典最有号召力的国际大腕并非歌手或演艺界人士,而是NBA超级明星、两届全明星首发组织后卫史蒂夫·弗朗西斯。除了史蒂夫这一超强影响力人物之外,林夕、戴思聪等鲜为亮相的著名音乐人也确定出现在音乐盛典现场,再加上章子怡、赵薇、蒋勤勤等炙手可热的女星助阵,本届音乐盛典颁奖嘉宾的阵容可谓空前强大。另外,获得竞赛奖项提名的歌手也已先后抵达北京,王菲、蔡依林、容祖儿、陈冠希、阿杜、5566等将悉数登场。

  文/本报记者

  作者:杨文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