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导演赵立新:做别人不敢做的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聚集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许承先、曹雷、徐幸三位“重量级演员”的话剧《上尉和他的女人们》,将于8月13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上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经长年在瑞典生活的导演赵立新昨天告诉记者,作为该剧在中国的首演,他想把这部戏做成真正“有劲儿”的话剧。

  据了解,作为世界两大自然主义悲剧,斯特林堡的另一部名著《茱丽小姐》已经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全世界热演不断,而为什么这部在国际戏剧界知名度很高的话剧,之前一直迟迟未在中国露过脸?赵立新介绍说,《上尉和他的女人们》由于原著《父亲》的艰涩难啃,让一般剧团都难以望其项背。当他找到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时,赵有亮直言:“我们没有这样的演员有能力演这出戏。”而另外一位青话院长则表示,中国至今没有关于斯特林堡十分权威的译本。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周可戏剧工作室推出话剧《上尉和他的女人们》,特意请来了国内翻译瑞典语的专家李之义与高子英,对这部大师名作进行了原汁原味的还原。剧本讲述了一对夫妇20年的结婚生活中,上尉和罗拉始终相互折磨,在决定女儿前途时,男女对家庭话语权的争夺、冲突达到了顶点。

  “过去人们对于斯特林堡不太理解,总觉得他仇视妇女。其实他想讨论的是家庭生活中谁支配谁、谁统治谁的问题。他想表达两性之间的斗争是绝对的、永久的,而和谐则是相对的、暂时的。”在赵立新看来,该剧最大的魅力在于斯特林堡的真实。届时,舞台上将有大段大段演员的情感爆发戏,把人们刻意回避的问题撕裂在观众面前。“经典戏剧母题始终是鲜活而有劲的,它能够引起人们不断的关注和探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