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六届音乐盛典昨晚颁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13:51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专电 每次颁奖都因各种势力牵扯导致结果难以服众而饱遭诟病的内地流行乐坛,昨天在北京又迎来了两大超级媒体———央视和MTV全球音乐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这场明星云集的颁奖晚会背后自然也藏着不少“难题”,晚会出现了一些让人难解的“状况”。其爆出的最大冷门是: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奖空缺。而颗粒无收的歌手沙宝亮昨晚一直冷脸躲在角落里,拒绝对任何媒体开腔。

  内地最佳男歌手空缺

  昨晚,通过歌迷票选得出的“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分别是朴树和韩红。而“年度最佳女歌手”得主是孙悦,最佳男歌手则罕见地空缺了。记者们在拿到名单时齐齐发出惊诧之声。记者随后询问朴树和韩红对此有何看法,他们都出言谨慎,韩红更一口气连说了几个“我不知道”。而此次邀沙宝亮同歌一曲的孙悦在被问到“你觉得孙楠和沙宝亮谁更合适得这个奖”时则说,“他们俩都很棒”。

  值得玩味的是,作为表演嘉宾出席晚会的沙宝亮当晚不仅没有参加记者会,更没有与任何一个记者交谈。记者注意到,沙宝亮在整个候场期间,一直戴着墨镜躲在角落里,在经纪人的挡驾下不与任何人接触。据知情人透露,沙宝亮此次没有得到一个奖,心情不好。

  五位民歌手并列夺两奖

  CCTV-MTV音乐盛典一向是流行音乐的天下,昨天却为民歌手也设立了两个大奖“年度最佳男女民歌手”。不过,让人觉得失笑的是,这两个奖项的得主居然有五位之多,“最佳”男民歌手是王宏伟和吕继宏,“最佳”女民歌手是祖海、汤灿、陈思思。五位民歌手穿着明显区别于流行歌手的演出服装从台上撤下来后,就此接受了记者们的“拷问”,陈思思说:“是不是评委们也难以取舍呢?”王宏伟说:“中国这么大,有5位民歌手获这个奖,真的不算多。”

  陈冠希成香港最佳男歌手

  香港乐坛昨天获颁四项奖,分别是“最具潜力歌手”,“最佳男女歌手”和“最受欢迎组合”,荒唐的是,这四个奖最后竟然全部被香港英皇公司歌手所得,让人替香港其他真正会唱歌的歌手扼腕。昨晚,还在唱“挥着翅膀的女孩”的容祖儿领得“最佳女歌手奖”;刚宣布进军乐坛、一首歌还未出的成龙之子房祖名即捧得“最具潜力歌手奖”。在这其中,一直游离于乐坛一线外的歌手陈冠希居然领到“最佳男歌手奖”,惹得记者们现场拍案质疑。陈冠希一进采访间,也连声称自己对此结果“没想到”。听到有人提及此前陈奕迅在香港歌坛横扫各大奖项,但此次因为解约英皇却失了奖项时,陈冠希深有自知之明地说:“哈,如果陈奕迅在唱歌,我肯定拿不了这个奖。幸好他在休息。”

  陆毅捧年度最佳专辑

  当晚的颁奖晚会请来了许多明星,影视圈及模特界明星一般都任颁奖嘉宾,像赵薇、蒋勤勤、耿乐、范冰冰、钟丽缇、梅婷、秦海璐等人,而歌手则几乎个个得奖。不过,陆毅却是一匹“不守规矩”的“黑马”,身为偶像演员的他竟然凭借处女碟《告白》抢得了许多实力歌手都觊觎的大奖“内地年度最佳专辑”。然而,有些讽刺的是,陆毅唱歌一直并不被业内人看好,尤其是著名音乐人三宝曾多次对他的歌技“无情”否定,让陆毅备受打击。昨天,刚刚又推出一本写真集的陆毅在现场捧得此奖后,与瞿颖来了个新鲜反串———陆毅演唱梅艳芳的“女人花”,瞿颖演唱张国荣的“共同度过”,以寄对逝人的哀思。记者注意到,陆毅在演唱时似乎信心不足,而在他获得奖项后,主办方特地注明是“销量”,意在告诉大家,陆毅之所以得此奖是因为专辑大卖。值得一提的是,不知是不是怕媒体的当面提问,陆毅没有按惯例来参加记者会,而是偷偷地遛了。

  港台年轻歌手纷纷上位

  本年度的音乐盛典给人留下印象比较深的是,除内地还是老歌手叱咤风云外,港台地区年轻歌手却已经纷纷上位,拿到重量大奖。台湾地区“最佳女歌手”开出了蔡依林的名字,“最佳男歌手”分配给了阿杜,“最受欢迎组合”交给了首次来内地演出的“5566”。而以前总领“最佳”的歌坛天后王菲此次“修成正果”升上“亚洲地区最受欢迎杰出歌手”的宝座。晚会还专设了“音乐特殊贡献奖”,内地颁给了民歌手彭丽媛,香港颁给了著名词作家林夕。此外,“中国民歌杰出成就奖”选中了宋祖英,而奖项设置有些莫名其妙的“杰出艺人大奖”被近来意气风发的演员章子怡拿到。

  外国歌手领奖凑热闹

  “音乐盛典”向来是华语乐坛盛事,不过,主办方为了“扩大影响”居然还看人下菜地设置了“韩国年度最佳歌手”(申晟勋)、“韩国年度最佳新人”(MAYA)及“国际年度最佳组合奖”(麦克学摇滚)等单项奖,使那些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外国歌手都不空手而返。主办方自然不愿放过正在中国举行巡回演唱会的美国大牌歌手惠特妮·休斯顿。晚会前,主办方就放风说惠特妮·休斯顿将会亲自到现场参加颁奖礼,当晚他们为这位歌手设了“国际音乐特殊贡献奖”,可惜,这位黑人大牌到最后一分钟也不给主办方面子,没来现场。主办方只好放了一段她的录影,有关人员就此回答说:“她是录像领奖”。特派记者张漪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