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马郁关悦为什么红?《新人必读手册》为您解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4:48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人必读手册之篇前语

 

  近日,世纪星空旗下的两位新人歌手马郁和关悦吸引了听众和专业人士的注意。两位年轻女孩的唱片首发就突破了20万张,许多苛刻的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她们一定会红”,而她们的主打歌曲《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结果呢》更是被广大歌迷所认可。年轻的马郁、关悦并不成熟,没有复杂的心机,也不是最美丽、最劲爆、最前卫的,但她们没有丝毫浮躁和矫揉造作,有的则是冰雪聪明、玲珑剔透。而通过对马郁、关悦的采访,记者感到她们的成长、心理以及发展经历就如同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本乐坛《新人必读手册》,能够给许许多多做梦少年很大的帮助。

   在开启这本新人必读手册之前,有必要向大家介绍马郁、关悦的唱片与特质,这也是她们为什么能够指引新人的关键。两个年轻的女孩单纯干净的声音颇具穿透力,都有着清亮的嗓音。两人的专辑《恋人絮语》、《爱情扎志》都以爱情为主题,她们诠释歌曲的方式真挚细腻,清新甜美的歌声在起承转合之中流露出丰富的情感,在那轻柔的旋律与悠扬的歌声中,又将我们带回了那已经逝去的纯真年代。

  新人必读手册之第一章:

  基础教育

  马郁来自天津的马郁自幼被送进传统技艺专门学校,接受一连串严苛的杂技训练,常年住校、表演。她的成长环境为她日后的乐坛之路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根基。因为从四五岁就开始进行训练、集体生活以及出国表演,所以马郁自小就有着很强的独立能力、强大的耐力以及绝佳的专注力。

  关悦来自哈尔滨的关悦是黄磊的学生,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在进入艺术院校学习之前,年纪轻轻的关悦已经在艺术上有着扎实的修为,自小热爱表演、歌唱,曾经出演过多部话剧,并参与过不少广告片的拍摄,经历虽然简单但目标非常明确。

  指导:无论是前往乐坛发展,还是进军影视,基础教育对于新人来说都非常重要,自小接触艺术并培养坚定性格是关键,因为只有如此,作为新人才不会因日后的困难,迷失方向或者缺乏耐力。

  新人必读手册之第二章:

  入行指南

  马郁年轻的马郁早已是一名出色的柔术杂技表演者,但是一次受伤令她提早告别了自己热爱的事业。马郁想起自己的歌声还算不错,所以萌生了进入歌坛的想法。开始歌唱表演后不久马郁就来到北京的PUB。也许是天分,马郁的声音虽然没有经过训练,但却丽质天成,很快得到了唱片公司的面试机会,并最终为她赢得了一纸唱片合约。不过,在此期间,独自进京发展的马郁也曾经遇到了一些不怀好意的“骗子”,在与这些人和事接触时,马郁都本着谨慎的态度与之周旋,所以并没有遭遇媒体报道过的受骗上当。

  关悦入行背景相对简单的关悦在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这个多梦之地后,也经历了一番考验。作为电影界的最高学府,电影学院的学生自大一开始就被外界所关注、诱惑,所幸的是关悦做到了洁身自好、扎实学习。

  指导:入行对于新人至关重要,很多人无从入门,很多人盲目乱投,很多人坠入染缸。而马郁、关悦的经历,则具有一定代表性,她们的入行心理与态度使她们没有走过多的弯路或者误入歧途。

  新人必读手册之第三章:

  初踏乐坛

  马郁有着璞玉般嗓音特质的马郁在调整、修正演唱技巧方面得心应手,特别是公司对她和关悦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声乐、舞蹈训练对马郁帮助很大,在最初开始录音时马郁已经可以很快地抓到重点,进入状态。

  关悦与马郁比起来,关悦的嗓音并不是天成的,但却给人以清新、脱俗的感觉。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子对关悦的帮助也极大,比如他把关悦的唱片设计成一个完成的音乐剧。有了制作人与音乐人良苦用心的编配,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关悦声线上的弱势。当然,与大牌制作人郭子合作,关悦作为新人也非常合格,严格按照郭子近乎苛刻的训练要求进行体能和声乐方面的录音前训练。

  指导: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唱片公司虽然对两位新人进行了两年的培训,但进入乐坛后的一切还需要她们自己来历练、经营。所以对于初入乐坛的新人来说,聪明、冷静,是必要的特质。

  新人必读手册之结束语

  最初听到马郁、关悦的专辑时感觉不深,但却被这两张唱片淡淡如水的情怀所触动,尤其是一些整天沉浸在工作压力中的上班族,更是可以在这舒服的歌唱中,舒张身心、纾缓压力,偷得浮生半日闲。信报记者翟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