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夏青因病去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4:48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新中国的第一代播音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夏青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24日上午7时10分左右在铁路总医院去世,享年77岁。

  昨天晚上,有读者打本报热线称我国老一辈的著名播音员夏青老师因病去世,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与夏青老师相濡以沫几十年的葛兰老师,电话那头的葛兰老师显然还沉浸在失去老伴的巨大悲痛中,声音轻微且脆弱。她向记者简短介绍了夏青老师过世的一些情况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六年前夏青老师就告危过一次,后来经过医院奋力抢救才转危为安,此后的这六年就一直卧床不起,在铁路总医院的病床上度过,这六年间夏青老师身体的各项功能也逐渐减退,生活不能自理,而因为气管被切除,这些年来也不能讲话,“他也挺受罪的!”7月24日上午7时10分左右,夏青老师因病抢救无效在铁路总医院病逝,享年77岁。当记者询问葛兰老师追悼会打算什么时候举行时,葛兰老师表示这些都会今天由台里来决定。

  记者随后联络了铁路总医院干部病房,得知夏青老师的死因是“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徵麻痹性肠梗阻肺部感染”。由于夏青老师去世时正好是周末,所以记者未能联系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干部处的相关工作人员。

  夏青小传:

  夏青(1927-2004)黑龙江呼兰人。原名耿绍光。东北大学肄业。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播音部副主任、播音指导,华中工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审音委员会委员,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理事。是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撰有《播音员的读音问题》、《谈逻辑重音、逻辑顿歇和语调》等论文。(记者何鹏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