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雯丽广州谈“情”说“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爱情是一种让你爱的人爱你的能力”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实习生 蔡敏珊/文 陈昆仑/摄) 昨日,蒋雯丽随同电视剧《中国式离婚》的主创人员来到广州,为该剧上映作宣传。在见面会上,蒋雯丽结合自己的婚姻心得和剧情,谈了自己对婚姻的看法。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蒋雯丽,一身白衣、白帽,显得特别年轻有活力。出演过很多情感片的蒋雯丽,塑造过在爱情中“或受伤”、“或得意”、“或沉沦”的种种角色,而她本人更有着一份让人羡慕的婚姻生活,经历过也演绎着众多“情”的蒋雯丽,其实对“情”有着自己独到的想法。

  谈“爱情”

  说到爱情这个陈旧的话题,蒋雯丽觉得感情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是不同的,在婚前和婚后也不同。至于婚姻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她认为:“没有什么人会是完美的,完美只是一种幻想。爱情需要一种能力,一种让你爱的人爱你的能力。”很多人都认为在结婚后爱情就变成了亲情,但蒋雯丽却觉得婚姻是将爱情和亲情同时放在男女之间的一座桥梁。

  谈“婚姻”

  在《中国式离婚》中,蒋雯丽饰演一个近乎“歇斯底里”的家庭妇女,她把自己圆满的婚姻给搞得一塌糊涂。那么,在现实生活中,蒋雯丽对婚姻的看法又如何呢?“婚姻最重要的是两个人之间的妥协和宽容。如何把握婚姻就是两个人之间要有能够互相吸引的东西。同时,在婚姻生活中,男女之间的地位是平等的,特别是女性,应该有自我,千万不能失去自我。不见得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但是,精神上的独立很重要。”她也表示作为一个演员,她尽量平衡好家庭和事业的关系,同时丈夫也给了她很多的支持。

  谈“亲情”

  无论是在剧中还是现实生活,蒋雯丽都是一个很为孩子着想的母亲。有记者问她演员、妻子、母亲这三个角色,什么对她是最重要的,她很慎重地回答:“母亲。”她还透露了自己拍了一部《台湾往事》的电影,就是关于母亲题材的。而同时她也觉得孩子是婚姻的一个纽带,很多时候夫妇俩之间的矛盾会因为孩子而缓和。蒋雯丽的孩子已经差不多三岁了,提起孩子,蒋雯丽立刻两眼放光:“如果我要到外地拍戏,一般都把他带在身边,从他出生到现在我离开他最长也就20多天。不过我不希望孩子在大众面前曝光,所以我们(两夫妇)都很少会谈及他,会低调地处理有关问题。”话语中的保护意味溢于言表,看来这也是她透露得最多关于小孩的事情了。

  谈“友情”

  谈到在这部剧中建立起友情的导演和搭档陈道明,蒋雯丽都给了很高的评价:“导演是一个对城市话题触觉很敏感的人,拍摄的手法很新颖。陈道明嘛,还没有接触前怕他有大明星的架子,但是后来发现不是这个样子,他很体贴对手,而且很有自我,在演艺圈能够保存自我是很难的,总之大家合作都很愉快。”

  广东卫视公共频道近日将推出这部《中国式离婚》,观众可以与姜雯丽一起体味“中国式离婚”的最真理由:结婚、离婚,再结婚……

  (观宇/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