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世界级歌手移情北京 艾莉西亚-凯斯等接踵而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0:23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莎拉-布莱曼惠特尼-休斯顿克瑞斯-沃克、艾莉西亚-凯斯等接踵而至

  “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的天籁之声犹在耳畔回荡。昨晚,另一位国际歌坛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实现首次中国之旅,在北京亮出了魅力歌喉,这是首都演出市场第一次举办真正意义上的世界顶级流行歌手演唱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9月中旬,美国著名制作人、音乐人克瑞斯-沃克将在京沪两地举办数场小型个人演唱会。9月25日在居庸关长城举办的世界巨星长城演唱会上,艾莉西亚-凯斯、辛迪-劳博尔、B2K、3LW等一大批国际级歌星又将云集北京。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如此众多的世界顶级流行歌手在中国集中亮相,且多为国际模式的商业行为,这在国内的演出史上无疑是空前的。据悉,WILLIAMMORRIS、EVOLUTION、CA等三家世界顶级演出经纪公司的高层,专程来华观摩惠特尼.休斯顿的演出,目的是把更多的大牌歌手引入中国、亮相北京。

  喜欢听外文歌曲的歌迷多了

  在世界顶级流行歌手决定是否来华演出的众多苛刻条件中,演出环境是最为重要的参考指数,而演出环境的造就者就是观众。一场演出成功与否,关键得看观众愿不愿意掏钱买票。否则,甭说国内演出商不敢揽这样的大活儿,就是有人肯赔本赚吆喝,人家大腕儿明知道能赚钱也未必肯来,谁愿意对着台下的空位子给少数人唱堂会呀。

  过去一提到办这类演出,似乎只有在上海才会有市场,就算是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喜欢听洋歌的人也不多。搞演出的都知道,北京的工人体育馆是外国歌手演唱会的陷阱,谁在那儿办谁赔。

  近年来,我国歌迷的文化修养普遍提升,喜欢听外文歌曲的人与日俱增,不光是唱英语歌的惠特尼.休斯顿能在北京把唱片卖光,像小胡里奥、詹尼弗.洛佩兹这样的拉丁歌手,在国内也很有市场。而唱片市场的复苏,互联网的兴起,海外音乐媒体的进入,也为国内歌迷亲密接触海外歌手提供了丰富的渠道。当然,国内歌迷消费水平的逐年提高,也为身价不菲的世界顶级流行歌手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可能性。

  能办国际级项目的演出商多了

  对于世界顶级流行歌手的经纪公司和海外一流的演出公司来说,他们对于演出地的要求会细致到歌星住宿饭店毛巾的颜色。可是过去除了中演、中艺等少数几家国字号大公司有承接大型对外演出的经验之外,更多的演出商特别是民营公司,不仅操作经验少,而且在资金能力、营销水平上都存在问题,甚至有的公司连个专职翻译都没有。而且,一些小公司很少能见到海外大牌歌手的真正经纪人,往往经过一堆等着吃回扣的中外介绍人的搅和,谈黄了生意。

  近年来,随着国家在政策上对演出市场的大力扶持和严格规范,出现了演出资本运营的跨业跨省合作,使演出项目资金得到了充分保障;演出公司、经纪公司、票务公司、剧场管理公司等进一步分工细化,形成了初步完善的产业链条。随着三大男高音演唱会、大卫.科波菲尔魔术演出、古典辣妹音乐会等诸多顶级国际演出的成功举办,国内现在也涌现了一批具有综合实力的新型演出企业。

  不漫天要价的洋歌手多了

  演出费漫天要价,也是过去世界顶级流行歌手来华演出的一大路障。早在1998年,就有数家国内文化公司争着邀请惠特尼.休斯顿来中国演出。而对方开出的演出费高达八位数,令人只能望而却步。而这次惠特尼的出场费是50万美元,与港台歌手的价位接近。用主办单位一位负责人的话说,这既表明了我们自身的市场在成熟,也表明对方的心理也在成熟,他们不再急功近利,而是把目光放得更远。

  克瑞斯.沃克这次来华演出更是不收任何酬金。原来,他的新专辑《我知道这是爱》9月要在全球发行,他的公司非常看重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因而为他安排了这次中国之行,希望借此让中国歌迷们了解克瑞斯的人格和音乐,也为他在中国的唱片销量产生积极作用,真乃放长线钓大鱼。赵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