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埋伏”挤掉“龙虎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46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柔道龙虎榜》是杜琪峰拍给香港电影同行的一部心存互勉、积极鼓励之作,其中蕴涵着对传统的尊重和对新时代的开拓。

  种种迹象都表明《十面埋伏》将延续《英雄》的奇迹,获得票房成功,这说明导演、演员和故事等电影信息很大程度上已经足以影响潜在观众的消费选择。比无限度炒作的宣传模式更管用的是,在影院和影厅数量有限的客观条件下,《十面埋伏》占据了排片表上的绝对优势,以至于同期只有《柔道龙虎榜》一部新片“苟延残喘”———而且还被内地剪得一塌糊涂。对于中国电影这样一个庞大的系统而言,一两部影片不会瞬间搞出中国好莱坞,也不会让所有人都心灰意冷回家看盗版———好在一枝独秀的7月影市即将结束。冯睿

  绝不令你失望

  袁红评价:所谓“梦想虽然遥远,但是千万不可轻易放弃”。

  看到郭富城和古天乐摔得满地打滚但双方眼里都是笑意时,简直是令我喜不自胜;再到结尾徐小凤演唱的《三四郎》沧桑而雄浑的歌声再度响起,梁家辉蒙在眼上的布散落下来,而此时极具日本肃杀风格的芦草在柔道的较量中已呈现出龙虎之气势,远处背景则是香港夜景永远不灭的灯光,我的内心着实是心潮澎湃、难以言喻。

  古天乐那个角色在失明前的崛起抵挡了之前所有一切的晦涩心情,而这个人物最终奋起一搏创造价值的心态,与《大只佬》中“一样要死还不如死得有意义一点”的李凤仪一脉相承,同样的悲壮。

  剪辑过于突兀

  冯睿评价:《柔道龙虎榜》是杜琪峰水准之作,形式感依旧,但是对于影片中传达的“柔道精神就是摔不倒”这样一个简单的主题而言,形式过于花哨了,使得故事的传递受损。我在观看过程中,不断怀疑那个在片尾以英文名出现的剪辑师根本就是个骗子———后来才知道这是内地剪刀手的“二度创作”。

  片中人物沿袭了杜琪峰影片里一贯的“硬酷”风格。遗憾的是,只有张兆辉扮演的神经质配角最为出彩,而主角古天乐所演绎的内心和身体都有巨大痛苦的主角却让人觉得有点神经病。比起以往杜琪峰影片中的女性而言,这次应采儿的角色相对立体,而且也更像个可爱的女人。

  最出彩是应采儿

  刀豆评价:杜琪峰会用演员是出了名的,《大事件》时用了任贤齐和陈慧琳虽然遭人诟病,但不可否认,和他们过去的表现相比还是进步很大。《柔道龙虎榜》的几位演员表现可圈可点,小平头的郭富城拍出来浓眉大眼的样子,隐隐有一股黑泽明的“姿三四郎”的英气,但这个人物后劲不足,后来过于单纯了。古天乐的人物伸展不够,显得有些模糊。最出彩的竟然是应采儿,真是老杜用得好,一个水灵灵的姑娘,透出古灵精怪的气质。张兆辉的“三岔神经有问题啊”真是好笑死了。而六指造型的蔡一智真是让人跌破眼镜,不看演员表完全没有联想到一块,明年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又增添了一位有力竞争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