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温瑞安会京师称:武侠小说沦陷网络是种悲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6:4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实习记者田雨峰

  新作《少年四大名捕》之《少年无情》卖给内地出版商

  “金梁古温”四大武侠名家之一的温瑞安,日前携其新作《少年无情》与武侠迷“会京师”。在采访中,他表示已经将该书卖给北京的一家出版商,电视版权也已卖出。

  他表示,这部《少年四大名捕》之《少年无情》还未正式出版,之前市场上的《少年无情》都是“冒牌”货。温瑞安说:“冒牌的人模仿我的笔法,写的水平还蛮高!”温瑞安说过去在创作之前,他总是老实地把篇名公布出来,但他发现只要一公布作品名称,没几天市场上就能出现同名作品,并且打着他的招牌。为了保护自己的权益,温瑞安聪明地对他创作近况三缄其口。

  金庸笔下的郭靖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但温瑞安说因为个人经历,他写的都是一些平头老百姓,他戏称他笔下的人物是“侠之小者为友为民”。温瑞安说:“金庸笔下是大侠,古龙笔下是奇侠,我笔下则是小侠。由于我的经历很辗转,我对小人物的喜怒哀乐更加关注,所以我爱写那些受生活所压的普通人。金庸、古龙表现的是他们生活时代的价值观,我表现现代人的价值观,现代人如果能为朋友、为周围的人,平等待人、量力而行做些事,就算是‘侠’了。”

  有一种说法认为想成为武侠小说名家,必须“出口转内销”,在内地写作的很多武侠迷,只有作品在港台发表过,在内地才更容易有反响,因为港台是武侠小说的“发源地”。对此温瑞安说:“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其实现代读者除了金庸、梁羽生、古龙三大家外,可能也就还知道个温瑞安,谁能再举出几个在港台知名的作者?”温瑞安说:“武侠小说根基还是在内地,这里有很多人才。”对于当下武侠小说的萧条现象,温瑞安说:“很多武侠迷在网上写作品,写得相当好,但网络害了武侠,无法正规出版,不能有版权,创作风格不能坚持,这就耽误了一批作者。武侠小说沦陷网络是一种悲哀。”

  文/本报记者

  作者:李彦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