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澎湃鼓声振奋人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8:18 哈尔滨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闫虹宇)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27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8月6日至15日在哈尔滨拉开帷幕。作为本届“哈夏”重头戏的新晚报之声·鼓舞龙江大型鼓表演活动将于8月8日上午在防洪纪念塔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市文化局和新晚报联合主办的,同时也是喜迎《新晚报》创刊二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大型鼓表演活动是本届“哈夏”新推出的表演项目,旨在以鼓激情、以鼓激励,增加节日气氛,让更多群众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来,使其成为本届“哈夏”的一个新亮点。

  优秀鼓队云集冰城

  本次大型鼓表演活动邀请了韩国和山东、山西等地以及我市的优秀鼓队参与表演。这些鼓队将为我市市民表演威风锣鼓、腰鼓等富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点的鼓表演。其中,山西绛州鼓乐艺术团被誉为“世界鼎足而三的鼓乐队”,该团自1988年成立以来,培养了一批优秀演奏员,他们率先将民间广场锣鼓推上舞台,挖掘整理和编配创作了一批优秀曲目,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山东商河秧歌舞,因其人数众多,组织严密,形式完整,舞技强悍遒劲,场阵磅礴恢宏,既蕴藏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又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地方特色,被誉为“民族民间文化的奇葩,齐鲁文化的骄傲”。

  表演形式大气辉煌

  本次活动以防洪纪念塔广场为中心会场,鼓队集结在斯大林公园,主会场表演结束后,向中央大街巡游,最后在中心休闲广场表演。本次大型鼓表演活动采取舞台表演、行进表演和广场表演三种形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行进表演。8支优秀的鼓队将在行进中的花车上为我市市民进行四物打击乐、鼓乐剧情等表演。这几辆超大规模的花车,既是此次鼓表演活动中别具特色的流动舞台,更是一个精美的艺术作品。在几辆花车上搭建的流动舞台,不仅造型独具匠心、各具特色,色彩也绚丽迷人、五彩斑澜。有的花车粗犷大气,体现着黄土高坡的豪迈奔放;有的花车精致细腻,体现着不同鼓类的气质风韵;有的花车高贵华丽,体现着民族艺术的博大精深;有的花车金碧辉煌,体现着鼓表演的昂扬激情。

  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本次活动的主题歌是采取向社会征集的方式,截至昨日,全省的热心读者百余人,用电子邮件、传真、信件等方式把他们创作的主题歌传向了本报。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词,象征了龙江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位正在北京广播学院就读的我市学生李曦更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主动请缨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李曦告诉记者,她刚放假回哈,看到了本报要组织这样一个大型的活动,觉得非常的有意义。她说,不管最终能否主持这个活动,她都愿意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振兴龙江尽一份力。

  8月8日,新晚报之声·大型鼓表演活动将为本届“哈夏”添上靓丽的一笔,这一日必将成为全市人民的节日,被永远记在大家的心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