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开朗少女郑欣宜披露成功减肥背后的故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43 南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 沈殿霞(肥姐)的女儿郑欣宜的减肥成果令众人惊讶,她的成功也再一次证明意志坚毅的重要,但她减肥背后的故事及内心世界,则从来没有人知道。欣宜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在减肥的过程中,除了思想变得成熟外,亦试过情绪陷入低潮,但欣宜最意想不到的是,原来减肥会令自己跟父亲的感情增进不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欣宜的成功,令其他纤体商仿效出招,用巨星的第二代作为号召,紧接欣宜成为纤体代言人的,是甄妮的女儿甄家平(Melody),两位少女的瘦身成绩,必定会被大众拿来比较。

  童年阶段抗拒减肥

  其实,欣宜在童年时的饮食习惯,已与其他同龄小朋友有明显分别,当她还在上幼稚园时,巨无霸是指定食物,两岁已吃大闸蟹,更一定要吃蟹膏,5岁时往张耀荣家中作客,张太客气地问欣宜想吃什么,欣宜竟说:“张阿姨,不用客气,我吃得非常随便,你简单地煮鲍鱼、鱼翅给我便可以。”这一个“得体”的对答,已成为肥姐口中的一个笑话。

  其实欣宜在6岁时已被医生劝减肥,因年纪小小的欣宜已有30岁成年人的胆固醇水平,不过当时她则对母亲说:“我还未发育,减肥会令我长不高,做人这么辛苦,都是为了一日三餐,我不要节食。”甚有主见的欣宜令肥姐束手无策,只可以等待女儿自愿减肥。

  曾有减肥失败经验

  原来,欣宜在12岁那年,试过自己减肥,欣宜说:“那时试过戒吃淀粉质,而且很快见效,但吃回淀粉质后即打回原形,而且身上出现很多橙皮纹。”明显地,她的首个减肥大计以失败告终,直至去年7月,欣宜才突然希望再次减肥,她解释:“去年生日前我买不到合适的衣服穿,情绪非常低落,因为自己已进入少女阶段,如果因为肥而失去很多人生经验,我觉得很不值,于是便有减肥的念头。”

  肥胖的身形,其实一直影响欣宜的自信心,她说:“我是需要别人提醒自己优点的人,肥胖令我失去自信。然而在减肥后,好多以前不敢试的事现在都敢试,如买衣服时有胆量问有没有我的尺码?以前一定不会问,因为知道一定没有。”收身后,购物便成为欣宜的“后遗症”,她说:“我今年买的衣服的数量比由两岁至减肥前买的衣服的总数还多,知道试穿任何衣服都能合身,那种感觉……非常开心。”

  减肥增进父女感情

  减肥最令欣宜意想不到的收获是与父亲(郑少秋)的感情增进了一大步,欣宜说,以前父亲也会经常致电给她,不过谈话内容很表面,但现在两父女倾谈的话题因为欣宜减肥而有所改变。欣宜说:“虽然减肥时我们讲电话的次数不会特别多,但话题变得深入,而且倾谈时间变长,令我们更加了解对方。”

  好像欣宜在本月初为代言公司录影广告专辑《秀出欣宜美丽人生》时,作为嘉宾出席的秋官(郑少秋的昵称)见欣宜这样成功,也打破一向“冷漠”的作风,悄悄地咨询肥姐女儿想要什么作为奖励?对于这个“惊喜”,欣宜说:“爸爸一向很少买小礼物给我,这个‘惊喜’真是令我很惊喜。虽然至今仍未收到礼物,因未有机会再见面,但我已经非常感动。”

  秋官也说:“感情是要慢慢培养及了解,我们的感情真是增进不少,我这人非常老土,对礼物很挑剔,又不知道女儿喜欢什么,所以问她妈咪(即肥姐)的意见,但妈咪又不知道女儿喜欢什么,所以现在仍未买。欣宜指自己仍会减肥,我期待她的成绩。”

  曾三个月没有减重

  每个减肥的人都有气馁的时候,欣宜也试过这种日子,最辛苦的阶段,是体重停留在170磅,足足有三个月没有新低点,那时,压力令她发恶梦、心神恍惚,有时会在家中漫无目的地徘徊,甚至试过发脾气踢烂房门,肥姐便扣起她的零用钱作维修费,要她学习独自面对压力。幸好,身边的朋友及外婆是她的精神支柱,欣宜说:“朋友们会约好一起帮我,如三人用膳便只叫两份食物大家一起吃;外婆也一样,她吃饭时故意不叫我吃,其实我知道她非常心痛。”

  虽然有朋友及亲人的支持,但欣宜也要作出牺牲——便是减少与父亲见面,她说:“去年我在香港进行减肥,父亲约我出外用膳,我会拒绝,因为我怕看见食物时不能忍口,自己在家看不见美食,是最好的节食方法。”

  暂无计划入娱乐圈

  欣宜直指怕了娱乐圈的生活,至今仍未习惯被追访,加上她要努力考入大学,故是否加入娱乐圈是将来的事,对于拍摄修身堂的照片、出书的工作,她只视为回报张玉珊(帮助欣宜纤体的修身堂纤体公司的老板)的帮助,她说:“我与张玉珊姐姐是没有合约的,也没有收任何酬劳,但我明白夏季是纤体的旺季,我觉得她帮我不少,不论精神及实质上,所以我应该为她做点事。”至于外传她跟修身常签约,她则说:“17岁的少女是不需要的,其实我与其他女孩子的减肥目的没有差别,我减肥就是为了自己,Enjoy your life才是最重要的。”

  非艺人的艺人生活

  欣宜的吸引力真是不可忽视,自她在7月初回香港过暑假至今,每逢她出席的活动均吸引大批记者追访,连往日本工作时也有记者追访,她的曝光及见报率绝不逊于当红的艺人,与她一直向往的平淡生活,可以说是背道而驰,难怪她也说:“非常不正常。”以下是她近期的日程安排:

  7月6日,录影减肥电视节目,数十位记者前来采访。

  7月8日至19日,往日本拍摄照片,记者跟随采访,成为多本杂志的封面。

  7月20日,与母亲出席招待会,各大香港报纸翌日作大篇幅报道。

  7月21日,往香港书展出席《我的减肥日记》新书发布会,吸引大批记者采访及百人围观。

  欣宜语录

   减肥前

  “张阿姨,不用客气,我吃得非常随便,你简单地煮鲍鱼、鱼翅给我便可以。”

  “我还未发育,减肥会令我长不高,做人这么辛苦,都是为了一日三餐,我不要节食。”

  减肥后

  “在减肥后,好多以前不敢试的事现在都敢试,如买衣服时有胆量问有没有我的尺码?以前一定不会问,因为知道一定没有。我今年买的衣服的数量比由两岁至减肥前买的衣服的总数还多,知道试穿任何衣服都能合身,那种感觉……非常开心。”

  “以前父亲也会经常致电给我,不过谈话内容很表面,但现在两父女倾谈的话题因为我减肥而有所改变,话题变得深入,而且倾谈时间变长,令我们更加了解对方。”

  好友加入纤体行列 欣宜害怕友情受损

  郑欣宜由减肥开始,已成为传媒的跟踪对象,她登上各大刊物的封面次数,比一线艺人还要多。玛花纤体公司深深感受到欣宜的震撼力,所以也找来与欣宜背景甚为相似的甄妮的女儿Melody任代言人,两人同是在单亲家庭长大,母亲也是娱乐圈中的巨星。

  据知,Melody以30万港元的酬劳与玛花签订合约,她现在正积极减肥,体重已由170磅减至155磅,不过,或者因为要保持神秘感,玛花发言人对于传言则说:“我们不会回应是否签了Melody做代言人一事。”

  而欣宜对于好友Melody成为瘦身代言人,她说:“真的?我不怕与她比较,她是我由小玩到大的朋友,我们感情很好,不过我自去年在舞台剧《丽花皇宫》后台见过她后,至今已没有见面,虽然彼此没有联络,但若她也成为代言人,我只怕会影响两人的感情。”(陈乐茵)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