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力宏演唱会前不安心 精力旺盛迷上拉二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0:53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力宏迷上二胡

  北京个唱前 赴滇藏采风

  即将于8月2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首次北京个人演唱会的王力宏,昨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出人意料的是,这位精力旺盛的音乐小巨人并不打算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安静呆在一地休整排练,而是背上行囊,远赴西藏和云南采风,探寻让他心仪的民族乐器和音乐之谜。

  民族音乐元素和流行时尚的结合日渐成风,继周杰伦《东风破》大获成功,另一位华语嘻哈小天王王力宏仿佛也突然发现了民族音乐的巨大宝藏。一月前,他在上海举行的个人演唱会上,除了表演擅长的小提琴、架子鼓,还拿起一把二胡拉得有模有样。昨天王力宏笑着告诉记者,最近自己的确疯狂迷上拉二胡,不过下月北京的演唱会不太可能再有什么新鲜乐器亮相了,“时间太短,不过我的二胡一定会表现更好,到时候会自拉自唱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随后,王力宏正色道,自己喜欢上民族音乐和乐器并非一时心血来潮,或者赶什么潮流,“我从小对乐器有兴趣,上大学的时候就选修了民族音乐课,接触到世界各国的民族音乐,发现它们各有独特的唱法、乐器、音阶、旋律,非常珍贵也很有深度,而且很多古典音乐家的作品也是因为跟本民族的血缘相结合才有了个人的风格和特色,我一直在想如果跟国际化流行元素结合一起,一定可以有新鲜的听觉感受。”王力宏表示,此次西藏之行,纯粹是自己心向往之,过程会非常低调,“最渴望结交当地的音乐朋友”。他还请歌迷放心,自己会对高原反应倍加小心,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不会影响到下月演唱会的状态。王力宏还透露,此行的成果,将直接左右他下一张专辑的音乐路线。

  有关北京演唱会内容,王力宏表示,跟上一站上海相比节目有不小调整,除了会新增设表演女嘉宾,王力宏还会亲任音乐总监为节目品质把关,“每首歌都经过了重新编曲,与唱片里的感觉已经完全不同”。刚刚获得金曲奖最佳制作人大奖的王力宏自信地对记者说,“我的演唱会最大特色就是节目内容”。

  编辑: 易鑫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崔峻 杨文杰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2004-07-2110:17:38v2004-07-09 13:22:05v 2004-06-24 14:53:46v 2004-06-2311:15:58v2004-06-15 15:05:52我来说说 笔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