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无古人又在意料之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3:57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的最后一个赛段,朗哥表现得非常轻松,甚至在半路就开始喝香槟庆祝。
昨天在颁奖礼上获得第二名的德国车手克勒登(右)向阿姆斯特朗鞠躬表示敬意,朗哥的魅力可见一斑。
还没有到终点时,阿姆斯特朗已经自信地向两旁的车迷伸出6根手指(“六连冠”的意思),表示自己胜利在望。

  据新华社巴黎7月25日电 第91届环法自行车赛25日在巴黎落幕,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夺得1999年至今的第六个冠军,成为百年环法大赛历史上的第一位“六冠王”。

  今天正值周日,巴黎城万人空巷看环法;香榭丽舍大街被观看比赛的人们围得严严实实,其场面之壮观为近年所少有。艳阳中俯瞰下去,彩盔彩车的车手像一团团漂浮在香街上的彩云,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进行最后的冲刺。金盔金色“坐骑”的阿姆斯特朗虽然在最后赛段没有跻身第一方阵,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他在3391公里的漫长征程中夺得总成绩的冠军。德国车手克勒登和意大利车手巴索排名阿姆斯特朗之后,夺得总成绩的亚军和第三名。

  从颁奖台上下来后,依然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阿姆斯特朗表示,他希望明年能再来,争取环法大赛的七连冠。他说:“对自行车运动、对我的车队和赞助者而言,环法自行车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赛事,很难想像不参加这一赛事。”但阿姆斯特朗同时表示,他现在对明年能否参赛还不能百分百保证,还要“走着看”。

  期待

  环法七冠王

  人们喜欢阿姆斯特朗,因为他总像个坚强的战士靠毅力、智力和拼搏精神去赢取人生的辉煌。也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阿姆斯特朗赖以获胜的坚毅绝非上天恩赐,而是历经磨炼后的成熟。

  阿姆斯特朗曾经是一名癌症患者,1996年他刚刚开始在车坛崭露头角之时,一场绝症却突然降临。从事业高峰跌下深渊,阿姆斯特朗并没有自怨自艾,他勇敢接受了3次手术及无数次化疗,期间还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基金会,资助医治癌病的研究。与癌魔搏斗近年半,他终于控制了病情。康复后5个月已重新投入训练,并为自己度身订造地狱式特训。1999年阿姆斯特朗重新踏上环法的艰苦征程并于当年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环法冠军,以此拉开了环法六冠王的伟业。当时从死神手中归来的他没有抱怨过那段生不如死的痛苦,只是淡淡地说:“我的生存已经是个奇迹,活着不仅是为了胜利。”

  2004年7月25日,依然是在香榭丽舍大街,岁月使32岁的阿姆斯特朗衰老,但他却凭借最后10天的5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依然站到那个他最熟悉的位置:凯旋门前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一天,他的战车上挂着块“livestrong”的牌子,阿姆斯特朗在为他的癌症基金会宣传。

  六连冠并非是一个完美的句号,领奖台上的阿姆斯特朗比任何时候都更从容,32岁的他已经宣布自己不会退役,明年还要继续参加环法大赛。这对于车迷无疑是一种惊喜,因为我们还可以等待下一个奇迹的开始,等待七冠王的诞生。

  阿姆斯特朗

  主角还能做多久?

  本届环法尘埃落定之后,一个敏感的话题摆在车迷面前:阿姆斯特朗明年还会回来吗?

  早前,一位环法高级官员表示:“阿姆斯特朗明年不会到法国来,他会把精力集中到明年5月的环意大利和9月的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如果他要来的话,早就和我们说了。”而阿姆斯特朗所属的邮政车队领队布鲁伊尼尔立刻回击:“先把这些放到一边吧,我们根本没有讨论过2005年的事。三大赛事我们都不想错过,环法只是我们明年计划的一部分。”

  不过连续第六年站在凯旋门的最高处后,阿姆斯特朗似乎有点厌倦,但他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应该适当转移一下视线,作为一个职业车手,我有更多目标。”他显然不愿意把话说死,“就像一年前那样,我原来的计划是2004年夺冠后就退休,现在我的感觉还很好,我对明年的新车队充满信心。”

  然而,众多的后起之秀,也都必然会给这位环法六冠王带来冲击。今年的环法新人王弗拉季米尔-卡佩斯具有相当的潜力,在最后两个赛段杰出的表现让一直以为是稳拿新人王的沃克尔相形见绌。这个初生牛犊对阿姆斯特朗带来的冲击也许是最大的。而身材标准的卡佩斯是全能型战士,无论爬坡,还是计时,都能有杰出发挥;卡萨尔和沃克尔在新人榜上一直占据在前三的位置上;还有传闻说,上世纪80年代意大利的克勒登和西班牙的巴尔维德是未来阿姆斯特朗的接班人。

  明年的环法大赛仍会是阿姆斯特朗的天下,抑或后起之秀风头劲起?也许只有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才能见分晓。(来源:信息时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