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启功92岁寿宴中独爱维尼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4:00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启功面对维尼熊开怀大笑。本报记者 胡雪柏 摄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是当代国学大师启功先生92岁寿辰。为了给启老祝寿,北京师范大学在该校举办了“启功语言文字研讨会暨新著首发式”。在寿宴上,启老对送给他的维尼熊情有独钟。据童庆炳先生透露,年事已高的启功腿脚不够灵便、视力与听觉欠佳,由于体力不支,写字、画画手发抖,已提不起笔。对于之前媒体传出重写王羲之《兰亭序》一事,启功的学生赵仁珪教授给予否定。

  启老当天坐着轮椅,身着灰色茄克,精神矍铄地出现在现场,等他坐到主席台上时,鲜花已经将他拥簇。北师大的学生还为启老献上了花篮与小熊维尼。但启功不爱鲜花独喜维尼熊,抚摸着小熊的他乐得咧嘴哈哈笑,之后双手抱拳在怀向大家施礼,并深情地说:“我无德无才,却招惹这么多的人来祝寿,惭愧和感动的眼泪直往肚子里掉,哪怕活到最后几分钟也要将有限的学知呈现出来给后人。”

  对日前媒体传出“启功正在构思一篇《新兰亭集序》,字数与王羲之《兰亭序》相当,准备在第20届中国兰亭书法节期间推出”的说法,启功的学生赵仁珪给予了否定:“启老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今天首发的《口述历史》就是因先生不能写作,故由我来代笔记录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