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华小姐大赛提倡新时尚 “智美女郎”成首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16:28 北京晚报

  凤凰卫视主办的“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从向全球发布招募令以来,立即把全球致力于成为“智美女郎”的华裔美女都团结到了自己的旗下。通过对报名表的统计和分析,报名选手高学历的比例之高让组织者十分吃惊和高兴,“知性美女”将领舞“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趋势表明“智美女郎”的新时代美女概念已经成为共识!

  正是大赛强调内外兼修的综合素质这一特色,吸引了“知性美”女孩热情参与,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名选手大专以上学生占89%,硕士、博士的比例竟高达8%,过去所共认的理工院校无美女、高学历等同于丑女的所谓的“美女定律”,被时代的发展推翻。

  此次大赛不仅让全球范围内的华裔女性有了聚会的平台,还体现出我国多民族其乐融融的情景:除汉族外,有蒙古族、回族、满族、壮族、朝鲜族、维吾尔族、白族等十几个少数民族的佳丽报名参赛。更有如祖籍山东、出生于新疆、澳大利亚国籍、俄罗斯族这样集多种特质于一身的华裔。“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这一过程体现了中华民族“中华性”的文化归属。

  比赛吸引了众多类似赛事的优胜者(如“2004环球洲际小姐大赛”、“2003世界最佳模特大赛”、“国际时装模特大赛”、“中国小姐风采赛”等)前来报名,其中有获得了较好名次包括冠军的选手。一位在加拿大上学,利用回国过暑假的时间来报名参赛的女孩说:“我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够有机会在镜头前谈笑风生,希望可以和更多的女孩子交流,希望结识更多的朋友,凤凰卫视的选美活动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据悉,北京赛区今天开始在北京舞蹈学院开始面试,其他赛区面试将于8月份陆续展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
饶颖状告赵忠祥案开庭
影片《十面埋伏》热映
范堡罗航展 北京楼市
手机游戏终极大全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谁搞垮了婚姻》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