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专题 >正文

《孔雀》进军柏林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05:52 北京青年报
《孔雀》进军柏林电影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孔雀》进军柏林电影节

  本报记者报道 昨日,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出品方保利华亿宣布,该片已报名参加2005年柏林国际电影节,明年2月在全国公映,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25日下午,歌星王菲观看了《孔雀》,该片主题歌的人选也拉开了帷幕。

  今年6月完成后期制作的《孔雀》因其精良的艺术质量备受关注,最后确定参加柏林国际电影节,保利华亿总裁董平说明了缘由:“早在去年年底,柏林电影节就向《孔雀》发出了邀请,但那时我们没有完成制作。在完成制作后,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金鸡奖、威尼斯电影节都先后关注过这部影片,但我没有同意送这部影片参加今年的电影节。因为我们做电影,首先要讲两个效益,国际电影节要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服务。”

  董平介绍,保利华亿早就把《孔雀》公映确定在2005年的春节档,他说:“2005年是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我们拿什么献给中国电影?我认为最好的方式是让更多的中国人,在2005年看到一些优秀的、能打动他们的中国电影。《孔雀》是被中国影坛公认的优秀国产片,有着很好的口碑。而柏林电影节,也是2005年第一个A级国际电影节,我很希望通过《孔雀》,让中国电影百年的主题宣传成为柏林电影节的热点,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关注中国电影的过去和未来。我认为这是《孔雀》的社会效益。”

  董平说:“《孔雀》虽然已经完成胶片的最后制作,但真正意义上的影片尚未完成。目前,我们正着手进行海报、主题歌、文学剧本的策划出版工作。我们先后邀请了方立钧、王菲等一批艺术界好友观看《孔雀》。方立钧先生已经拿出了两稿《孔雀》海报。”至于王菲是否演唱《孔雀》主题歌,董平口风很紧:“《我爱你》是邀请王菲唱的主题歌,她对影片的要求很高。为此,我们专门为她安排放映了一场《孔雀》,陪同观看的还有北京电影学院的倪震教授。王菲被影片感动了,但她是否能演唱主题歌,我们还要与她的经纪公司就某些细节进一步商洽。”

  另悉,一直被侯咏埋怨“没人管”的《茉莉花开》也被保利华亿买断了国内发行的永久版权,也将于2005年2月,与《孔雀》、《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同期公映。保利华亿的三部影片同期发行,是否有“自己打自己”的弊端?董平笑道:“三部优质电影在一起,才能产生吸引大众进影院的巨大能量,我们要让中国观众在自己的新年里,看我们自己拍的优秀电影。”

  作者:姜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孔雀》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